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男被捕窒息案 紐約州檢察長宣布組大陪審團


發佈時間:2020/09/06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0:35
美國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組成大陪審團,調查非裔男子普魯德之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組成大陪審團,調查非裔男子普魯德之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今天展開行動組成大陪審團,調查非裔男子普魯德在羅徹斯特遭警用防吐面罩套頭並強壓在地後死亡一案。

大陪審團是由一般公民組成且非公開運作,他們審酌可能為刑事不法案件的證據,這些是檢察官正在進行調查且決定是否應該提出控訴的證據。

 

羅徹斯特(Rochester)位在紐約州西北角,普魯德(Daniel Prude)家屬本週公布普魯德3月被捕時的隨身錄影畫面之後,引發當地居民上街抗議。

影片顯示,一組警察將防吐面罩套在普魯德頭上,顯然是要防範他嘔吐以致可能傳播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普魯德當時全身赤裸跪倒在大街上,雙手上銬。

錄影畫面同時顯示,警察強行將普魯德的臉按壓在地面上。錄影畫面可以聽到他針對頭套大聲回應說「把這個東西從我頭上拿掉」以及「你們想害死我」;也可聽到警方說「冷靜下來」以及「別再亂吐」。
 

普魯德一週後在醫院喪生。

與這場逮捕行動相關的7名警察本月3日遭停職。法醫認定普魯德的死屬殺人案,是「身體受約束引發窒息併發症所致」,而毒品苯環利定(PCP,俗名天使塵)引起的中毒也是致死原因。

羅徹斯特警方遭質疑,為何一直等到影片於事發多個月後曝光才展開紀律處分。羅徹斯特警察工會昨天則替執勤警察辯護,說普魯德當時精神疾病發作,員警是依照受訓內容處理。

紐約州檢察長今天宣布組大陪審團後,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和羅徹斯特市長華倫(Lovely Warren)同表樂見之意。羅徹斯特警局婉拒置評。

昨晚羅徹斯特有近1000人走上街頭,預料今晚還會有示威人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國#非裔#種族#警方#衝突#死亡#陪審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684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