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點名廚視訊授課 紐約人氣緬因藍莓鬆餅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8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美國紐約曼哈頓,有一間遠近馳名的早午餐店,招牌是藍莓鬆餅,但紐約餐廳因為疫情,到現在還沒有開張,為了廣大粉絲要求,記者透過視訊,訪問餐廳老闆,教大家在家也能輕鬆做出名店美味的秘訣。

淋上藍莓醬,撒上雪白糖粉,這是紐約遠近馳名的藍莓鬆餅!

 

記者:「哇,這家紐約餐廳以鬆餅聞名,人們通常得排隊等好幾小時。」

鬆軟濕潤的鬆餅,搭配上來自緬因州野生藍莓,終極美味吸引饕客們追捧,這間人氣餐廳位在曼哈頓下東城,在東京、杜拜都有分店。

餐廳老闆:「高中畢業後,大學就讀紐約理工學院,旅館管理系,我不知道有一天,自己會因為鬆餅而成名。」
 

先前紐約人疫情悶在家,吃不到鬆餅,自己動手做也不好吃,記者特地和餐廳老闆視訊,問出美味鬆餅的秘訣。

記者vs.餐廳老闆:「嗨,你在紐約上州嗎?對,妳在鱈魚角嗎?對,我看到妳背後有海。」

首先,買鬆餅粉時,得注意裡面的成分。

餐廳老闆:「如果你買鬆餅粉來做的話,記得裡面要有這些基本成分,麵粉,糖,鹽,泡打粉與小蘇打粉。」

另外為了提升美味,得準備白脫牛奶。

餐廳老闆:「把三分之一的水倒掉,用buttermilk(白脫牛奶)取代。」

在台灣少見的白脫牛奶,是製作奶油剩下的乳清液體,經過發酵,就帶有酸味。
 

餐廳老闆:「如果你買不到白脫牛奶,就挖三分之一湯匙酸奶油,加一點普通牛奶混合。」

然後再打顆蛋,攪拌均勻,這時候一定要放著等2分鐘,才能下鍋。

記者vs.餐廳老闆:「為什麼要這樣做,這麼做才能讓所有材料完整混合。」

記得用平底鐵鍋來煎鬆餅,否則。

記者:「啊,不,我現在懂,他(老闆)為什麼說要用平底鐵鍋了。」
 

老闆提醒,鬆餅只能翻一次。

餐廳老闆vs.記者:「絕對不能翻一次以上,為什麼因為鬆餅會變硬焦掉。」

不小心失敗了怎麼辦,沒關係,還有秘密武器。

餐廳老闆:「即使你的鬆餅做的不好,有了楓糖醬,絕對會很好吃。」

用楓糖、奶油,就能做出招牌楓糖醬。

餐廳老闆:「你可以買Grade B的純楓糖,是顏色比較暗的琥珀色,也可以買顏色較淺的Grade A。」

雖然外表和店裡的有一段差距,賣相不好但味道有保證。

記者:「這個楓糖醬(實在太好吃了),我想我能搭配任何東西一起吃,但我不會這麼做,因為我知道裡面加了多少奶油。」

沒辦法飛到紐約吃沒關係,看完視訊教學,在家也能重現名店等級美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楓糖醬#鬆餅#曼哈頓#鱈魚角#美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30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