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氣都是燒焦味! 川普頒「加州災難聲明」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22:53

加州野火肆虐,川普批准加州發表災難聲明,這場加州史上規模第二大的野火,乾燥雷暴劈了1.2萬次,助長林火徹底失控,目前燒掉了48萬公頃,相當於3個曼谷大的面積,CNN記者在現場報導時,說空氣中都是燒焦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暗夜中居民開車逃命,以為逃過了大火威脅,但下一秒卻是這般景象。

眼前只有黑夜和大火,這場加州野火一發不可收拾,天空滿佈大量濃煙,居民想活命只能收拾家當趕快逃。

加州索諾馬郡居民:「(林火)時序真的太早了,氣候越來越瘋狂了,五年前不會每年都有大火,現在似乎每年都破紀錄,每一年都有破紀錄大火。」

 
加州消防局隊長Richaed Cordova:「這是歷史性紀錄,過去我們也看過大火,但都不像這次這樣。」

有2名消防員一度受困火場,警方派出直升機即刻救援。

直升機救難員vs.受困消防員:「各位,我們會救出你們的,好嗎?(好的),面對我,面對我。」

CNN記者:「空氣瀰漫燒焦味和緊張氛圍,因為雷擊導致野火可能性很大,北加州和中加州都是(大火)紅旗警告區。」

這場「怪物級大火」出動直升機空中灑水,1.4萬名消防員,投入滅火行動中,只是想撲滅火勢,難度相當高。

加州州長紐森(08.22):「因為過去72小時,發生1.2萬起雷擊,就在一天前,我宣布加州面臨376場野火,現在數字已經提升到560場。」

加州大火之所以這麼嚴重,主要是因為極端高溫,再加上「乾燥雷暴」來襲。

 
CNN氣象主播:「什麼是『乾燥雷暴』,意思就如同它的名稱,它就是發生雷擊,但沒有任何降雨,打雷產生的火花,會隨著雷打到塵土後起火。」

這場加州史上規模第二大的「LNU雷擊野火」,超過1.2萬次雷擊,引發至少585萬野火,野火面積48萬公頃,等於已經燒掉17個台北,或是3個曼谷的面積。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我已經批准加州,宣布主要災難聲明,聯邦政府已經派出,2.6萬名第一線緊急人員,協助撲滅火勢,我們正和州長密切合作中,我們也向失去家園的災民致意。」

川普宣布加州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州長也向外求援。

加州州長紐森:「我們同時也跨越邊境,向外界求援,向加拿大尋求資源和援助,包括全球優秀的野火消防員,像是澳洲的消防員,我們也需要借助他們的才能。」

 
極端氣候引發的災難,如同加州野火對人類的威脅與日俱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加州#野火#濃煙#雷擊#紅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16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