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掌高雄市新聞局長 董建宏:為故鄉打拚是光榮的事


發佈時間:2020/08/21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1 21:26
(圖/董建宏提供)
(圖/董建宏提供)

即將出任高雄新聞局長,擔任市府化妝師的董建宏是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都市計畫博士,擔任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碩士學位學程副教授,本身是高雄人,他說,能夠回故鄉打拚,為故鄉做些改變是非常光榮的事情。

董建宏、高雄人、生於60年8月31日,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都市計畫博士、國立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碩士學位學程副教授。他曾經擔任過台灣勞工陣線理事長、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台灣中社秘書長等職務。董建宏還兩度名列民進黨2016、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不過排名都在較後面,還沒有機會正式進入立法院。

 

董建宏晚間受訪表示,陳其邁這兩天徵詢他的意願,對市長而言,兩年要拚四年,許多政見與政策大方向要努力完成、跟時間賽跑,因自己是高雄人,且與陳其邁是雄中學長、學弟關係,過去在民進黨政策部門,兩人也熟,因此陳其邁邀他一起為高雄市的市政打拚,更清楚的向市民傳達政策或溝通政策。

他表示,對市長而言,怎樣把政策說清楚,讓人民感受到每一個政策的溫暖,非常重要。

對於接任新職的心情,他說,近鄉情怯,為故鄉打拚刻不容緩,高雄是一個很棒的城市正在面臨轉型,有機會回到故鄉,為故鄉做些改變,是非常光榮的事情。
 

黨內人士也說,台灣中社具有濃厚的台灣本土意識,因此有許多志同道合的學者加入討論公共議題。董建宏也擔任過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黨內幕僚說,他是政策出身的幕僚,對都市計畫相當了解,有相當扎實的底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聞局長#高雄#市長#市政府#內閣#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68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