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病便宜不普篩」惹怒醫 陳時中:別貶低貢獻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7 15:23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接受雜誌專訪,談到台灣不普篩,是因為看醫生很便宜,再加上國人愛看病,第一線醫療人員等於幫忙普篩,卻引發醫界反彈,醫師蘇一峰自嘲被當成醫奴,防疫成功靠壓榨醫護人員換來,但陳時中對此回應,健保便宜是事實,要醫師不要貶低自己的貢獻。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vs.工作人員:「送給部長,好,謝謝。」

收下阿中版氣球笑的好開心,陳時中上廣播節目談疫情,但先前接受雜誌專訪意外惹議,揭露台灣不普篩是因為台灣人愛看病,第一線醫療人員肯負責,加上其他國家是篩檢比看醫生便宜,我們是看病比篩檢便宜很多,這一套其它國學不來,不過醫師蘇一峰卻做梗圖嘲諷,台灣醫奴用盡全力倒地,強調台灣看病很便宜是防成功最大武器,還說作梗圖笑著笑著就哭了。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要把自己的貢獻都貶低了,比較便宜是因為健保的給付,相對本來就比較便宜,並不是我這樣講以後就變得比較便宜。」
 

陳時中強調健保行之多年,但醫護面對這樣的說法,紛紛有感而發,碰上疫情也顯現出醫護血汗工作問題。

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陳部長這樣講的內容,其實讓我們很不舒服,因為會這麼便宜也是因為政府他們造成的。」

圖/TVBS

普篩爭議還沒完,疫苗問題更是關注焦點,陳時中首度透露,美國部長阿札爾來,疫苗給不給台灣還沒有共識,坦言國產疫苗腳步比世界慢,年底才有可能第二期試驗,若研發順利,最快明年4、5月才可能問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想有份是一定有份,只是順序放在什麼地方,美國現在其實也沒辦法答應任何事情,因為第一個,疫苗充滿不確定性。」

疫苗問世之前只能先做好個人防線,只是民眾憂心秋冬疫情捲土重來,瘋搶口罩現象又出現,陳時中再次呼籲。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要搶購(口罩)沒有必要,我們現在手頭上,我剛剛在廣播講,大家清楚我們(存)起來的2億4(千萬片),我們有30天以上的儲備量。」

 
要大家別緊張,實名制兩周九片不會斷,庫存量絕對夠,就希望能平息再起的口罩之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普篩#便宜#看病#醫奴#健保#醫護#疫苗#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444

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