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開電動車年省13萬! 公有停車充電都免費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4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台中市鼓勵民眾換購電動車,不只補助住宅社區建置充電站,也讓電動車24小時免費停在公有停車格,有車主算過一年包括稅金油錢和停車費等等,能省10幾萬元!

圖/TVBS

 
用路人:「電動車很多。」

電動車大廠在台灣掛牌數不斷衝高,其中台中市的電動汽車總數雖然僅次於台北市,但成長率都是兩成五,車商看好大台中市場。

記者洪彩綸:「電動車大廠跨出台北市,在台中打造服務中心,預計九月正式營運,也為此在台中要大舉徵才。」

 
圖/TVBS

原因是台中市為了推廣低污染車輛,鼓勵民眾換購電動車,不只祭出電動汽機車全市公有停車場免費停,也補助社區建置充電站!有車主真的先算過省很多,立刻換車! 

電動車駕駛何先生:「原本的車子,發現加油稅金跟保養費用等,每年大概要花掉10到12萬。」

何先生是業務員,以前開車一年平均跑三萬公里,去年底他推估改換電動車後,一年油費省60000元,在台中市停車費省36000元,一年三公里保養費,省15000,再加上電動車免稅,一年等於能省13萬元!不只有商場提供兩小時免費停車與充電,市區裡像這種累進費率的路邊停車格,以及一小時三十元的立體停車場,通通都能24小時免費停。

圖/TVBS

用路人:「越來越多電動車。」

台中市鼓勵市民換電動節能車,幫忙買單公有停車場的停車費,也成了全台最禮遇節能車的縣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台中市#節能#保養費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864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