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居店爆超時工作! 前店員控久站甲溝炎復發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4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4 14:36

高中畢業第一份工作就遭遇不合理!謝同學到內湖一家家居百貨店工作,指控店長常常要求他們提早到班、晚下班,工時超過10小時不能休息,甚至久站讓他甲溝炎都復發,更誇張的是店裡業績不夠,還會請員工自己幫忙墊,對此業者回應,應徵前都有講會需要留店清潔,但絕對會付加班費,但否認有要求員工買東西撐業績,可能是溝通上有誤會。

圖/TVBS

 
大拇指還紅紅的,但比起最嚴重時已經好很多,高三畢業的謝同學指控到連鎖居家百貨店上班一個月,超時工作久站讓他甲溝炎復發。

投訴人謝同學:「11點40分左右就要到(原本12點上班),然後我們晚上10點還要收東西,常常收到10點半11點,所以工作小時就差不多11小時左右。」

表定12點上班,晚上10點下班,實際工時卻常超過10小時,工時長還沒休息吃飯。

 
孩子第一份工作做成這樣,媽媽很心疼。

圖/TVBS

投訴人謝同學媽媽:「我就問他你幹嘛要跪著煮東西,他就說他站不起來了,我就問他為什麼站不起來,他就說他要一整天一直站著一直站著。」

更讓他們不能接受的,是店長還說這句話。

投訴人謝同學:「店長在打烊時直接告訴我說,因為今天官網都沒有業績,所以要求我們明天的時候,如果官網還沒有業績,那我們就要自己掏腰包。」

諸多不合裡,母親決定帶孩子上門討公道。

圖/TVBS

店長vs.投訴人:「我只有說觀望,請想辦法做到,沒有的話自己想辦法,(什麼叫自己想辦法),自己想辦法是你去跟客人怎麼說服都OK,但我沒有要客人自己掏腰包,(這樣的話講出來是合理的嗎?合理的),我也不會讓他這麼做啊,(這是重點嗎)如果會讓他有壓力,(如果你會讓他,如果你不會讓他這樣做,你憑什麼說出這樣的話來),如果這句話讓他有壓力,不舒服的話那我道歉。」

 
實際來內湖這家門市,被指控的店長不願回應,總公司發聲明表示,面試時皆有說明收店打烊時需清潔,但超時就會給加班費,中間也有會讓同仁休息時間,但男同學沒在面試履歷上說自己有甲溝炎,對此深表遺憾,但絕對不會強迫員工消費,希望能透過後續溝通釐清誤會,只不過謝同學已離職,恐怕已經在心中留下陰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打工#超時#業績#代墊#墊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32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