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採蚵直接吞! 鳥嶼旅遊新體驗

記者 楊傑 澎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3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暑假到澎湖旅遊正「ㄏㄤ」,現在還有新玩法,就是到海邊採「石蚵」,而且要生吞石蚵!聽起來有點驚悚,但很多遊客壯膽吞下,都說很好吃,現在到澎湖鳥嶼採石蚵,已經變成一個旅遊行程,連餐廳業者也跟進,追加「石蚵哇沙米」的菜餚,挺熱賣的。

導遊:「全世界最新鮮的生蠔,就是這個,要嚼喔,咀嚼它。」

到底有多新鮮?導遊介紹的,就是生吞石蚵,「尚青」!旅客:「嗯,好甜喔,鹹鹹的,帶點甜甜的,喔!真的很鮮甜。」

海水鹹加上蚵仔甘甜,這樣的口感,讓這一群人甘願在海邊彎腰,拿著石頭敲敲打打,在海邊直接把「其貌不揚」的石蚵剝開,然後一口吸進肚裡,一群人生吞石蚵的畫面,實在有點嚇人,但這種吃法蔚為風潮,連餐廳也跟進。

導遊:「我去台北的餐廳,吃那種好大的生蠔,哇!沒看過那麼大顆的,吃下去馬上吐出來,因為再也沒有比它更新鮮的。」

這種吃法的確是很「澎湖」,導遊說,因為只有澎湖鳥嶼的海水夠乾淨,才能直接生吃,在其他地方旅客要像這樣生吞蚵仔,自己可得斟酌一下;到澎湖旅遊,除了看看自然美景,這種自己採石蚵、直接生吞的超嗆新玩法,似乎也挺吸引人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蚵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91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