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境外移入個案增多 逾7成來自菲律賓


發佈時間:2020/08/08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8 23:36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出現變化,以菲律賓的境外移入比例最高,追查原因,菲律賓醫界認為,太早解禁,導致疫情惡化是主要原因,尤其在解禁後,確診人數超過11萬,也讓菲國當局決定,從8月4日開始,大馬尼拉地區重新封城兩個星期。

圖/路透社

 
生技公司員工:「我的試紙要伸進妳的鼻腔了,不要緊張喔,鼻棒伸進去會有一點不舒服,您不要緊張。」

這款由一家台灣生醫公司研發的新冠病毒抗原快檢試劑,在亞洲生技大展上,吸引許多目光,只要把試劑滴入樣本卡匣上,十五分鐘內就能得出結果。

生醫公司副總經理劉慧啟:「我們利用這樣的,一個新冠快篩試劑呢,它最適合是進行所謂的,感染者的分流,特別在所謂的國境入境的管理,或者社區感染時,社區有,社區傳播感染時候的一個管制。」

 
台灣的防疫成果雖然有目共睹,但是,到了7月中旬疫情開始蠢動,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增加,其中超過7成來自菲律賓。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020.8.1):「目前我們就是只有針對,菲律賓這個部分,因為它在我們境外移入的個案,的確是最近都是在多數,加上它們最近國內的疫情,也正處在上升喔,所以我們才把它列入就是說,如果沒有辦法拿到它們,三日內的一個臨時證明,那我們就都採檢。」

菲律賓自從6月解封以來,國內疫情急遽惡化,不但確診人數超過11萬,8月4日單日6352人染疫,更創下東南亞單日最多確診紀錄,心急如焚的醫護團體,公開向總統杜特帝喊話,呼籲當局重視即將崩潰的醫療體系。

菲律賓醫學協會主席桑提亞哥:「我們的醫護人員已經精疲力竭,看似有源源不絕的患者,湧入我們的醫院急診,我們正在打一場失敗的戰役,來對抗Covid-19,我們需要制定一個統一的,明確的行動計劃。」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我已經聽到來自醫界不同團體的聲音,要求在大馬尼拉地區,採取為期兩周的改進版社區檢疫,我完全理解為什麼各位醫護人員,會有這樣的期限要求,他們已經在前線好幾個月了,也已經筋疲力盡了。」

裝甲車沿路廣播,要求民眾遵守管制規定,大馬尼拉地區二度封城,希望能有效控制暴走的疫情,只不過專家認為,造成疫情惡化的原因,在於太早解禁。

菲律賓公衛醫師學會艾爾方索:「逐步取消檢疫措施,無意間增加了民眾,對疫情正在改善的誤解,事實並非如此。」

 
他加祿社區委員艾斯奎羅:「在納沃塔斯,已經增加了900多個病例。」

檢測人員勞倫斯:「這(確診個案驟升)增加了恐懼感,但我認為我們現在必須權衡,什麼問題會更可怕。」

軍警聯合稽查小組來到社區,要確認民眾沒有違反規定,因為早在3月中旬的第一波封城管制中,將近3個月的時間,已經讓脆弱的菲律賓經濟受到重創。

根據南華早報分析,當時的封城措施,讓菲律賓丟掉至少700萬個工作機會;經濟損失超過1.1億披索,2020年度GDP下修到負的4.1%。

小吃店業者貝拉洛:「都沒有顧客上門,沒有人會來光顧我們的生意,因為大多數的人都在家工作,也有一部分人因此失業。」

 
菲律賓海外工作者尤科:「我們這些海外工作者,希望為我們家人帶來好的生活,但是疫情蔓延阻礙了我們的成功。」

上千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工作者,滯留在體育場裡等待檢測,他們是疫情下的受害者,丟了工作,又回不了老家,躲不過的群聚環境,讓他們擔心會不會受到感染,在欠缺檢測和醫療資源的菲律賓,如今採取二度封城的措施,希望在失控的疫情中,重新找回防疫優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封城#檢測#菲律賓#群聚#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03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