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關係緊繃 美擬售台「海上衛士無人機」


發佈時間:2020/08/07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7 12:46

美中關係持續緊張,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將出售無人機給台灣,若這項軍售案成功,勢必會再度觸動對岸敏感神經,而8月9號美國衛生部長也確定要率團訪台,陸方態度強硬反對,到時我國空軍是否會升空護航更是一大焦點。

圖/TVBS

 
美軍MQ9B無人偵察機,起飛升空 ,體積輕巧可靈活部署。

未掛載武器最長可滯空長達40小時,可隱匿匿蹤 ,針對敏感地區戰略偵察有很大幫助,外媒路透社報導 ,美國打算把它賣給台灣。

路透涉指出,這家MQ-9B無人偵察機,又稱海上衛士,航程可達1萬1千多公里,更可搭載飛彈攻擊,外傳美國將賣給台灣四架,包涵訓練費用等等 大約176億台幣,若這項交易是真的 ,這將是美軍首度對台出售無人機。

 
圖/TVBS

立委(民)趙天麟:「意味著未來台灣的偵蒐能力甚至作戰能力,是可以超過台灣海峽的。」

戰略學者林穎佑:「他不是只有那架飛機有用,他還要包含通訊技術,甚至事後端遙控前端偵蒐,重點在這個系統面上面,美國會不會給我們。」

只是不管這項交易成不成,這消息會曝光 ,似乎也和最近台海氣氛有關。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8月6日上午8點48分左右,共機再度侵入我防空識別區,空軍強勢廣播驅離,而美軍也數度穿越巴士海峽,美中緊張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也說了重話。

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防部長美國防部長:「首先與中國大陸競爭,第二防止任何的紛爭,第三如果上述兩個失敗的話,我們『要戰就要贏』。」

 
要戰就要贏話說得霸氣,只是美中關係再度升溫,恐怕也跟美國衛生部長將包機訪台有關,因為消息傳出後,陸方就開嗆指「民進黨政府不可能得逞」!

隨即更有共機擾台,屆時時美國部長訪台,我空軍是否會比照總統出國,升空伴飛護航,國防部不願透露,但若根據航行路線,東北部外海,其重要性不言可喻,台美友好,不只是國際大事,也是美中台的國防大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關係#無人機#美國#軍售#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749

0.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