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五取消小客車走路肩 挨批「變相懲罰宜蘭人」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4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4 13:21

打從6月國旅復甦開始一直到暑假期間,國五幾乎天天塞,而現在宜蘭民眾更加抱怨,主要是因為高公局取消小客車行駛頭城交流道前兩公里路肩,不少往返宜蘭、頭城的用路人,被迫得和主線一起塞,引發反彈,不過高公局解釋是因為不少用路人插隊,為了行車安全,才會取消行駛路肩。

圖/TVBS

 
暑假國五車況,幾乎天天塞,特別是北上,頭城交流道前2公里路段,路上車流走走停停,塞車沒有盡頭,原本小客車能行駛路肩,4月起就已經取消。

但還是有不少人,貪圖方便違規行駛,甚至還插隊。

民眾:「這樣其實是好的,不會害大家插隊,因為插隊反而會讓後面的路,排越長排越長。」

 
國道5號北上,頭城交流道前約2公里,原本開放小客車行駛路肩,但在4月11號起就取消。

圖/TVBS

從6月以來到現在的暑假,雪隧每天下午4點後,北上車流明顯增加,不管假日,平日都一樣,往返宜蘭頭城的通勤族,因為路肩無法行駛,變成得要跟著塞在主線道。

民眾:「走路肩快又快,比較不會塞車,因為塞車是內線,外線比較不會塞車,宜蘭人走外線,要去礁溪或是頭城交流道較快。」

有宜蘭人就覺得,這樣規定真的很麻煩。

宜蘭縣議員謝燦輝:「對我們宜蘭人要去頭城,走濱海去北宜,也是一個方便性,如果取消的話,好像是懲罰宜蘭人去頭城。」

圖/TVBS

對此高公局解釋,會取消路肩通行,是因為先前開放時,常發生用路人,插隊進入雪隧,基於行車安全的考量,才會取消小客車行駛,只是從宜蘭,要去礁溪、頭城,卻得跟著塞在主線道,行車時間真的差很大,民眾也只能跟著排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五#暑假#宜蘭縣#復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38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