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啥!「騎單車、走路」外送」 網議:賺贏機車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7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7 20:23

美食外送時代,您有遇過「走路、騎單車」送餐嗎,2大外送業者其實都有這類服務,很多人納悶「不會太慢或太累嗎」,實際跟拍發現,系統會派「短距」單給他們,因此綜合下來,1小時3至4張不輸機車,走路、腳踏車怕熱,他們也有頭巾、風扇、墨鏡防中暑。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晚餐想叫美食外送嗎,現在除了騎機車之外,像我這樣子走路送的也有,甚至如果暑假,想要來點兼職,騎單車送也是ok。」

展開這趟外送奇幻旅程,從接單立刻跑到店家取餐,再送給客人後回到原點花20分鐘不到,等於一小時差不多3張單,每單60至70元,另位走路送餐的,穿梭西門町商圈從接到單,到取餐店家3分鐘、候餐5分鐘、送餐30秒不到,因為是隔壁飯店叫的,可不是每趟這麼好運,徒步6個月的外送兼職夥伴NICK,每小時送3單每天至少賺一千,曾從西門町走到台北車站或忠孝復興到永春,1公里多距離每天走1萬步是基本最多曾走1萬7千步,加入半年來都瘦了、騎單車的也是,過去摩托車載送現在改單車。

圖/TVBS

記者vs.騎單車外送員小何:「(有因此而瘦嗎),有有有(瘦多少),瘦了3公斤,(瘦3公斤啊所以1個月1公斤),hum(3餐照吃?),對而且我消夜也吃。」
 

聽起來不錯吧,但要耐得住熱天高溫?在外趴趴造很多人聽到直覺「好辛苦」,都有個疑問「不會太慢嗎」?其實外送平台不論foodpanda或ubereats,都有騎單車或走路外送夥伴,原則上系統會盡量以「短距離單」派遣,像走路維持1公里內、騎單車2至4公里,因此他們單量不輸騎機車族1小時尖峰時也有3至4單。

圖/TVBS

記者vs.徒步外送員NICK:「1天差不多(跑外送)2至5個小時,如果以最多5個小時,差不多12至15(單數)甚至到17(單)。」

這幾天台北市像烤爐,外送員們也有防中暑撇步。

記者vs.徒步外送員NICK:「(這是吹身體吹臉)吹風,從風吹到上面。」

電扇涼風往頭吹,頭巾擋汗、毛巾擦汗、再備酒精噴皮膚降溫,另位戴帽子,眼鏡能升級成防太陽墨鏡,裝備滿滿,不論騎車、跑步,讓美食速速配送ok。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徒步#騎單車#防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042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