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下助選「一趟5千」 立委輔選「可報公帳」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8 19:13

高雄市長補選倒數一個月,不少立委都紛紛南下幫忙輔選,甚至有立委立院高雄兩邊跑,一天來回3趟高鐵,但其實立委們的交通費用,都可以用車票跟立法院實報實銷,實際計算如果一位立委平均一周南下兩次,交通費就要近萬元,而且這些錢都是由全民買單!

圖/TVBS

 
南下高雄陪著自家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跑行程,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這一個月來,每個星期大概只有2天待在台北,其他時間通通都是搭高鐵,南北來回跑。

圖/TVBS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最近的高雄市的市長的補選,那當然我就是南北兩邊跑,所以大概交通的費用,顯然就是會比較多這樣。」

坦言這交通費算一算也是驚人,只不過立委的交通費用,都採實報實銷,也就是說有車票就能跟立法院報帳,因此高鐵成了立委們助選期間,最夯的交通工具。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像前幾天就有晚上到台北,來守夜守議場,然後隔天早上又馬上就跑回去高雄,陪其邁掃菜市場,這樣呢一天就跑了三趟。」

不誇張一天搭三趟,而且還能選擇搭商務車廂,利用高鐵南下助陣的立委,其實還不只有他們,像是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也都被動員南下幫忙衝聲量。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臨時會結束之後,會有愈來愈多的立委同仁,也會南下去支持李眉蓁。」

圖/TVBS

各陣營立委輪番下港都助陣,但仔細算一算,台北到高雄的高鐵商務車廂,來回就要4880元,平均一位立委一周來回兩次來計算,就要將近1萬元,如果113位立委一半這麼做,57位立委一個禮拜就要花上近56萬,選戰倒數一個月,交通費高達224萬,費用全民買單。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那我的責任區是雲嘉南,每個人都要為一些,當地的選民服務。」

澄清助選之餘還有選民服務要顧,只是選民服務,參雜著輔選的黨務行程,以公帳報銷,還得看納稅人買不買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選#輔選#立委#實報實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1143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