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決戰監院人事!綠委突襲清場 多人掛彩

記者 韋家齊 柳采葳 李鼎強 / 攝影 華紹平 李國正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6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6 20:35

反對陳菊監察院長人事案,國民黨佔領立院主席台,但民黨立委也不是省油的燈,為了要讓明天(17日)的監委投票能夠順利進行,下午突襲強行將國民黨立委拉出議場,雙方不甘示弱扭打成一團,直接在立法院上演動作片,有好幾名立委因此掛彩。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手一撐在同黨立委幫忙下,直接跳上主席台,但才站上去10秒,就立刻被拉下來,連鞋子也掉了。

民進黨立委vs.國民黨立委:「一二三,一二三。」

不分藍綠,雙方的目標都很一致,直見每位立委都往裡頭衝,藍營拚命死守,綠營靠著人數優勢想辦法清場。

 
國民黨立委:「民進黨退後,民進黨退後。」

圖/TVBS

戰神陳玉珍,這回除了戴起自行車安全帽,還加上護目鏡,使盡洪荒之力,抱住主席台。

蘇貞昌女兒,蘇巧慧也在主席台後方,跟人拉扯,兩方互相叫罵,肢體衝突不斷,民進黨下午3點50幾分正式清場,但剛開始不久,賴士葆撞到頭,綠營的莊瑞雄還幫忙冰敷。

另外國民黨的鄭麗文在衝途中,突然身體不適,還直接在議場中間嘔吐,李貴敏也因為嚴重拉扯,被送往台大醫院就醫。

圖/TVBS

下午四點半,立法院長游錫堃進場,準備要來宣讀誓詞,國民黨已經被清得差不多,只剩陳玉珍死守台上,綠營總召柯建銘,還過來勸他離開,不過陳玉珍展現金門女兒精神,不願放棄,最後是在4點40分左右被聯手抬走。

國民黨立委:「違法宣告,違法宣告。」

 
游錫堃邊宣讀,藍營不斷製造噪音,最後大約4點45分左右,正式宣讀完畢,這也意味著,審查議程結束,國民黨眾立委大聲抗議。

國民黨立委:「表決無效,表決無效。」

這場歷經約1個小時的清場,民進黨用人海包圍戰數,強行拉出國民黨立委,要讓17日的監委投票能夠順利進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國民黨#監察院長#佔領立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899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