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佔領立院 結果共48筆

  • 決戰監院人事!綠委突襲清場 多人掛彩

    反對陳菊監察院長人事案,國民黨佔領立院主席台,但民黨立委也不是省油的燈,為了要讓明天(17日)的監委投票能夠順利進行,下午突襲強行將國民黨立委拉出議場,雙方不甘示弱扭打成一團,直接在立法院上演動作片,有好幾名立委因此掛彩。反對陳菊監察院長人事案,國民黨佔領立院主席台,但民黨立委也不是省油的燈,為了要讓明天(17日)的監委投票能夠順利進行,下午突襲強行將國民黨立委拉出議場,雙方不甘示弱扭打成一團,直接在立法院上演動作片,有好幾名立委因此掛彩。
    2020/07/16 20:35
  • 攔不住監院人事案! 游淑慧:應開闢新戰場

    為阻擋陳菊被提名為監察院長,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深夜(28日)強行破壞立法院議場門鎖,突襲佔領立院主席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打出「不撤換陳菊,決不退出議場」的口號,未料在佔領議場後19小時,即遭到民進黨團夾帶警方強行攻堅,甚至有綠委員出現鎖喉壓制等攻擊,今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走訪立院現場,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受訪表示,「大家可以看到國民黨立委踏出了第一步」,她建議國民黨應該重新思考開闢新戰場,「若民進黨自認有人數的優勢,那就靠罷免,讓他們減少席次和鴨霸」。
    2020/06/29 18:06
  • 憂議場被占領! 急調百餘警24小時守立院

    不滿七天假遭砍,青年抗議團體一連兩天佔領立委辦公室和民進黨中央,但立法院似乎就怕下一步朝立院議場邁進,今天緊急找來保六總隊百餘名警力支援,除了周邊出入口警力增加一倍,連沒有開會的議場也有12名員警分頭站崗,還有立委被攔下盤查,氣氛相當詭譎,而學生團體也痛批民進黨這麼做跟過去的國民黨有什麼不同!
    2016/11/03 17:14
  • 〈快訊〉太陽花佔領立院 林飛帆、陳為廷等人遭訴

    (▲資料照片) 去年318太陽花學運,林飛帆、陳為廷等人帶領學生佔領立法院,期間發生323佔領行政院,以及路過中正一分局等抗議事件,上午北檢偵查終結,林飛帆、陳為廷、魏揚、黃國昌等人,被依妨害公務起訴。檢方11點正式對外說明
    2015/02/10 10:20
  • 學生佔領立院落幕滿月 NHK製紀錄片

    「太陽花學運」佔領立院行動已經落幕,不過日本媒體NHK,在這個月10日,首播長達49分鐘的「學運全紀錄」節目,詳細介紹服貿爭議的緣起,以及學運學生佔領立院24天的過程,NHK形容這場前所未聞的佔領行動,雖然最後平和落幕,但力挺和反服貿的雙方,對於未來尋求解決爭議的方法,似乎都還在各自摸索。
    2014/05/12 13:50
  • 「嘜擱做了」憂方仰寧健康 母心疼落淚

    太陽花學運佔領立院,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忙得焦頭爛額,4月11日又因為驅離公投盟成員引發爭議,分局遭到上千人包圍抗議,要他下台負責。方仰寧強忍情緒站上第一線面對群眾,當時同為警察的妻子就在後方給予支持,難過不捨,而住在彰化的老媽媽更是心疼,還說以後乾脆不要再當警察了。
    2014/04/14 17:38
  • 「嘜擱做了」憂方仰寧健康 母心疼落淚

    太陽花學運佔領立院,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忙得焦頭爛額,4月11日又因為驅離公投盟成員引發爭議,分局遭到上千人包圍抗議,要他下台負責。方仰寧強忍情緒站上第一線面對群眾,當時同為警察的妻子就在後方給予支持,難過不捨,而住在彰化的老媽媽更是心疼,還說以後乾脆不要再當警察了。
    2014/04/14 13:07
  • 終於放假!「鐵漢」方仰寧 偕妻探母

    學運佔領立院議場、突襲行政院,再加上包圍警局,緊繃26天,轄區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根本沒有休假,24小時待命,終於今天趁著空檔和妻子小孩回家探視老母親,方仰寧說這陣子媽媽每天幾乎都哭著打給他,問他安不安全,女兒也在臉書PO文力挺父親,自己當主管,卻讓全家人都擔心,覺得很抱歉。
    2014/04/13 13:18
  • 學運效應!綠委籲蘇、蔡、謝 別選黨魁

    民進黨主席改選,明天(4/14)開始登記,不過新生代立委趙天麟痛批民進黨被大老牽絆,對比太陽花,笑掉人家大牙,其實三位已經表態參選的蘇貞昌、蔡英文、謝長廷,在這次太陽花學運中幾乎無役不與,卻都只能在台下默默支持,就是因為學生團體要切割,嗆明政治人物靠邊站,就連學生佔領立院期間,綠營立委也被邊緣化。
    2014/04/13 11:57
  • 千人聚立院廣場 警「柔性勸離」盼淨空

    318學運第24天,平和落幕!佔領立院的學生自動撤離,晚會的2萬名群眾於晚間也陸續散去,深夜剩下上千名不願離開的群眾,聚集於立院大門口,但由於該廣場管轄範圍屬於立院,因此警方並權決定是否強制驅離的行動,得近一步與立院研擬討論,而集結於中山南路上的民眾,若在早上6點前不願自行離開,阻礙交通,警方就會採取強制作為。
    2014/04/11 07:54
  • 林謹慎謀略、陳敢衝 廷帆個性互補默契佳

    佔領立院最後一天,上午林飛帆走入群眾,和夥伴們圍圈,難得感性促膝長談,而在這過程當中還不忘揶揄了陳為廷,這兩位靈魂人物個性互補,撐下太陽花學運,林飛帆的個性謀略、冷靜,陳為廷敢衝、敢說,一靜一動彼此默契相當好。
    2014/04/10 17:23
  • 人民日報強硬評服貿 台灣只三選項

    佔領立院24天,太陽花學運宣告落幕,不過如何通過立院審查,還有待考驗,而在這個時間點,大陸官方媒體人民日報,今天(10日)發表一篇措辭強硬的評論,文中提到,台灣目前只有三條路可走,除了簽或不簽這兩條路外,第三條路,就是在全球服務業市場被邊緣化。
    2014/04/10 16:59
  • 徐乃麟談學運 開砲轟「掛羊頭賣狗肉」

    演藝圈向來有話直說而有「乃大砲」稱號的主持人徐乃麟,首次在鏡頭談到318太陽花學運開砲了,徐乃麟痛批,佔領立院抗議的學生們是「掛羊頭賣狗肉」,甚至出示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出席台獨活動的影片,質疑學運已經不是單純學生運動,顯然是有備而來。
    2014/04/09 19:12
  • 議場?戰場?議事槌也丟 損失估逾千萬

    太陽花學運將在星期四退場,而自從318佔領立院後,場內的桌椅和麥克風受損,初估損失數千萬,一早立法院的總務處人員,也到議場內跟學生討論後續賠償問題,目前除了麥克風、椅子等設備損壞之外,更嚴重的是,敲定議事法案通過的議事槌,也不翼而飛。
    2014/04/08 22:23
  • 要退了?場外怨不知 王奕凱轟「黑箱」

    學運林飛帆陳為廷宣布週四要退場,馬上有人不滿,指控決策很不民主,自稱從18日,就和學運幹部一起佔領立院的王奕凱,情緒激動說決策僅由少數人決定、相當粗糙,不僅如此,部分場外的人在臉書上抱怨,說竟然是看新聞才知道,還要他們週四迎接出關,回想當初一起奮戰,如今卻被忽略。
    2014/04/08 12:40
  • 恢復議場 學生擬拍賣親筆畫募款賠償

    太陽花學運將在星期四退場,大家也很關心退場前的清場動作,對於來自各界的善心物資,場外的物資站這兩天將持續提供,但在星期四前都會全面作清點處理,多出來的物資將全數軍給需要的人,而場內的清楚機制,目前觀察到似乎從醫護人員部份開始減少,而自從318佔領立院後,場內的桌椅和麥克風受損,初估損失千萬,一早立法院的總務處人員,也到議場內跟學生討論後續賠償問題,目前學生的募款缺口還有兩百萬左右,預計將拍賣場內夥伴的們親筆畫作籌款。
    2014/04/08 12:37
  • 「夢中的情話」王炳忠獻唱 籲學生醒醒

    王金平釋出善意,佔領立院的學生討論何時退場,眼看離退場時間點越來越近,當時反反服貿的民眾更是樂見其成,附近店家更是盼這天盼了好久,若真的宣布退場,他們不會出現在立院周邊,只希望社會能夠儘早恢復平靜,而挺服貿召集人王炳忠,因為一首破音的中華民國頌竄紅,也已經準備好歌曲獻唱。
    2014/04/07 19:21
  • 畢業照離情依依!林飛帆:還沒結束耶

    立法院長王金平出手解僵局,也讓原本緊繃一直備戰的議場氛圍,從昨晚開始大為轉變,場內瀰漫著像是要畢業的微妙氣氛,有人搶著跟林飛帆合影,最後打卡拍照,到了凌晨4點,佔領立院第500個小時,更有學生們直接踩上主席台,坐在上頭拍照留念,林飛帆趕緊疾呼,「ㄟ,還沒畢業,還沒結束耶!」
    2014/04/07 12:46
  • 須支援嗎? 警擬行文立院「清空議場」

    佔領立院的學生,終於稍微鬆口氣!因為前一天晚間出現增援警力,且全都穿著鎮暴裝,甚至有水車進駐行政院,驅離行動即將展開的謠言甚囂塵上,警政署澄清只是加強戒備,沒有驅離時間表,不過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警政署打算先正式行文給立院,詢問除了保六總隊外,是否須其他警力維持議場內的秩序,把球丟給王金平,等立院回覆後,再決定驅離的方式。
    2014/04/05 17:43
  • 學運佔領立院 美官員好奇私下打聽

    服貿僵局難解,美國智庫高級顧問分析認為,任何自由貿易協議無法十全十美,服貿的問題就是弱勢的一方擔心,一旦通過後,自己的生計將受到衝擊,政府應該做好配套措施,台灣學運國際高度關注,台灣代表正在美國開TIFA會議,但是卻有美國官員很好奇,為什麼學生會做出佔領立法院的東西,私底下不停向台灣官員打聽。
    2014/04/05 14:36
  • 驅離?鎮暴警、水車待命 學生急回防

    佔領立院的學生,終於稍微鬆口氣!因為前一天晚間立院風聲鶴唳,傍晚6點左右,出現增援警力,且全都穿著鎮暴裝,甚至還有水車進駐行政院,驅離行動即將展開的謠言甚囂塵上,一直到將近凌晨5點,才有部份警力解除,警政署表示,因為4日下午部份學生前往新北市立委服務處抗議,擔心有心人士滋事,才會加強戒備,至於何時驅離目前還沒有時間表,儘管立法院長王金平態度鬆動,但目前還是得等他點頭,才能進行。
    2014/04/05 12:16
  • 學運領袖抱熊睡 陳為廷身世受關注

    學運領袖陳為廷,因為佔領立院抗爭,知名度跟著增加,他的身世背景,開始受到網友關注;原來陳為廷本名黃暐傑,爸爸從小就因為車禍過世,由媽媽外婆一手拉拔長大,求學時成績表現良好,還得過總統教育獎,但後來媽媽也因為肺癌過世,交給舅舅照顧,改名陳為廷,直到北上求學,開始一頭栽進學運的世界,但因為父母雙亡,因此喜歡收集布偶,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家人。
    2014/04/03 19:39
  • 帆神好「煩」 林飛帆:別造神、有9人機制

    學生佔領立院進入第17天,學運領袖林飛帆每天都分身乏術,相當忙碌,3天沒洗澡,上午終於抽空可以沖個澡,來看林飛帆一整天的行程,從半夜就開始忙碌,探視「賤民區」,白天抽空洗個澡,還得邊走邊接受採訪,光是接受國內外媒體詢問,一天至少超過20次,回應來自各方不同的狀況,被網友戲稱為「帆神」的他,恐怕真的忙得很煩。
    2014/04/03 18:51
  • 從溝通到便當 學生建言:應找事情做

    太陽花學運佔領立院第16天,總指揮林飛帆今天在議場內發黃色小紙條,要學生們寫下對「下一步的建議」,再彙整參考,有人就寫紙條反問,應該要讓大家知道下一步是什麼?有人洋洋灑灑寫了4頁對總統府溝通的建議,認為應該要更強勢,不過也有人把重點放在「議場人生」,既然要長期抗戰,水、便當等物資管理應該要有效率,也有人說,在議場前靜坐的同學應該要多找些事情做。
    2014/04/02 19:17
  • 「白狼」滔滔我不怕! 反服貿唱兒歌反諷

    白狼張安樂力挺服貿,還率領近千人走上街頭,警方以人牆方式將雙方人馬隔開,場面一度爆發衝突,而其他反服貿學生持續靜坐佔領立院,還帶頭唱兒歌《白浪滔滔我不怕》,反諷不怕白狼張安樂來襲。
    2014/04/01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