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民搶購防疫用品 部分超市貼「限購」公告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5 13:25

香港短短十天,確診人數已經飛速增加了232例,港民人人自危,有市民表示擔心疫情嚴峻,買多些貨品儲備,部分超市的防疫用品和民生必需品因此被掃光,不得不採取限購措施。

圖/翻攝自李元芳星球微博

 
香港灣仔這間惠康超市,部分品牌的米、消毒濕紙巾、洗手液、盒裝衛生紙,都被掃貨,另外這間百佳超市消毒濕紙巾也被掃光,原來香港民眾怕疫情繼續惡化,紛紛採購防疫用品,讓兩間超市趕緊貼出公告,舉凡米、雞蛋、罐頭、衛生紙、消毒液、洗手液等14項用品,每種一人限購兩樣。

香港民眾鄭小姐:「麵、罐頭或意粉等可以在家煮,日日有數十宗(確診個案),應該不知道晚些會否不能上班。」

另外香港開始實施新一輪的「限聚令」,餐廳紛紛貼出只准外賣,以及晚上六點到隔天清晨五點,餐廳禁止內用避免群聚感染,偏偏旺角有一間餐廳違規,凌晨過後仍有人在餐廳用餐遭檢舉,港警到場後帶走兩名客人調查。

 
而香港伊莉莎白醫院則爆發群聚感染,一名92歲女病人,傳染給同病房的77歲病人和對面床的64歲病人,連同病人兒子都感染了,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趕進赴醫院調查,看是否是空調傳播。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大家也明白老人家92歲氣促,很多時拉下口罩抖氣或咳,因覺得呼吸不順,這情況下有個可能,因為這些動作令周圍的環境,床邊、床欄、前面的桌子也有病毒污染。」

原來是因為患者沒有全程戴口罩而在醫院傳播開來,因此港府提醒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皆需佩戴口罩,否則最高罰款兩萬台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戴口罩#香港#傳染#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77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