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夏冷氣「低2度」 里長收5、6月電費很有感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4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4 23:58

今年六月是史上最熱!而最近民眾陸續收到五、六月份的電費單,也很有感。資策會跟新北市府合作,透過大數據也發現,冷氣用電比去年同期多,該怎麼省電?專家說,如果是變頻冷氣,啟動時最耗電,所以出門1小時都不用關,也不要一回家「先調低溫再調高」,應該直接調25、26度,搭配開窗跟風扇快速降溫

圖/TVBS

 
華興里幹事:「你的這張卡裡面就有三千塊(三倍券)。」

里辦公室最近都像這樣,上門詢問的民眾很多,加上今年六月是史上最熱,立刻反應在7月的電費單。

華興里長陳峙穎:「非常非常多的里民來問(紓困、振興),所以其實我們冷氣,去年跟今年都有開,但是我覺得今年差別在,它的溫度我們今年調比較低,我們今年的(冷氣)度數是867,但是去年同期只有752。」

 
圖/TVBS

15坪大的里辦公室有兩台冷氣,今年夏天溫度設在23-25度比去年低兩度,雖然一樣每天早上9點開到晚上6點,很明顯的用電增加115度,電費也多繳371元。其實從台電的售電資訊可以發現,像華興里所在的文山區,今年五月較去年同期用電量增加7萬1556度,鄰近的信義區增加37萬1214度,大安區更驚人成長近120萬度。

資策會數研所洪永杰:「今年度6月的冷氣用電量,相較於去年的6月份,大概平均成長15%左右。」

資策會跟新北市合作,分析300多戶民眾的用電狀況,確實發現今年冷氣開得早,怎麼省電?專家也有撇步,除了變頻冷氣啟動時最耗電,所以出門一小時內都不用關,使用習慣也有差。

圖/TVBS

資策會數研所洪永杰:「當你回到家假設是35度,從35度溫度要降到18度的過程當中,那你家裡面的壓縮機它會不斷作動,而作動就是冷氣最耗電的時候,(應該)用適宜的溫度配合通風,讓家裡面的熱會很快散掉。」

不要先開低溫再調高,應該搭配開窗、開風扇,降溫速度就很快!達人也分享,五口之家住40坪的房子,每天冷氣開12小時,今年用電度數還能比去年減少54度。而台電就公布,週二全台用電尖峰是3779萬瓩,創歷史新高,熱到不行的天氣,省電招數學起來才能救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冷氣#降溫#耗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1012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