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母遭辱「看門狗」 男持刀刺鄰居1死1傷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4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4 13:49

台南市新營區3日晚間傳出凶殺案!56歲的嫌犯長期與陳姓鄰居夫婦不和,陳姓夫妻騎腳踏車回家時,雙方再度口角,甚至羞辱嫌犯的媽媽是「看門狗」,讓嫌犯氣炸了,他回家拿來摺疊刀,衝進鄰居家裡猛刺,導致陳姓鄰居不幸死亡,他的太太重傷,還好已經脫離險境,嫌犯在逃亡3小時後,凌晨前往新營派出所投案。

圖/TVBS

 
狹窄的巷弄傳出凶殺案,陳太太腹部中刀,躺在馬路上,意識模糊,後方30米遠,她的先生傷勢更嚴重。

救護人員:「後面那個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所以先急救那一個!」

救護人員現場CPR,在巷弄穿梭,把人送上救護車也沒停止,因為他傷勢嚴重,沒了呼吸心跳!

 
圖/TVBS

目擊鄰居:「看到時他已經躺在地上,她兒子(凶嫌)很老實,如果沒有受到很大的刺激是不會這樣。」

救護人員:「頸部大概是從大概這個位置,就大而開放的傷口。」

59歲的陳姓男子頸部、胸部、腹部多處刀傷,失血過多送醫不治,他的太太內臟出血,還在急救中,而拿刀刺人的,是街坊口中老實的鄰居。

他在案發後3小時,自己騎著機車到警局投案,說是鄰居罵自己的媽媽是「看門狗」,他不滿母親受辱,氣不過才回家拿摺疊刀,跑到鄰居家中刺人,至於摺疊刀,已經丟到急水溪了,警方動員搜索,溪畔各角落,草叢裡都不放過,但目前還沒找到。

民治派出所長吳建華:「死者向嫌犯辱罵一句不好聽的用語,導致他當場氣憤。」

圖/TVBS

凶殺案是發生在晚間8點多,與凶嫌長期不和的陳姓夫妻,從外地騎機車返家,在凶嫌住家門口雙方起口角,由於死者揶揄嫌犯的媽媽是「看門狗」,他氣不過,拿來摺疊刀猛刺,造成陳姓夫妻一死一重傷,控制不住情緒憤而殺人,嫌犯在事發後3小時投案,現在,要被依殺人罪送辦。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凶殺案#看門狗#猛刺#摺疊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574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