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工作滑倒 9公分鎢鋼絲竟在體內遊走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1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1 13:55

高雄有一名婦人在工廠工作的時候不小心滑倒,右側臀部被刺傷,婦人一開始不以為意,但傷口癒合一週後,還是覺得疼痛,照X光才發現,竟然有一根9公分長的鎢鋼絲直接卡在臀部裡面,再加上肌肉會不斷收縮,已經在體內移動7公分,從臀部移動到髖關節,甚至差一點就會傷害到坐骨神經,如果沒有馬上取出,可能會發炎感染,嚴重甚至會導致下半身癱瘓。

圖/TVBS

 
醫師拿著骨盆模型還原當時的情況,一名婦人右臀卡了一條9公分的鎢鋼絲,直直的插在髖關節附近,又因為臀部肌肉會不斷收縮,這根鎢鋼絲已經移動深入至少7公分。

外科醫院骨科醫師王振華:「所以她可能坐在地上的時候,可能慢慢慢慢跑到這裡,坐骨神經就在這裡,剛好跟坐骨神經交接錯過岔位。」

圖/TVBS

已經生鏽老舊的鎢鋼絲,竟然直接卡在婦人的臀部裡面,婦人也被嚇得不輕,因為表面的傷口已經完整癒合,怎麼還會有鎢鋼絲插入鼠蹊部附近的狀況。
 

外科醫院骨科醫師王振華:「是也認為只是坐下來沒什麼,就一點點擦傷的傷口,那傷口處裡乾淨了覺得好了也沒事了。她老公也說怎麼會這個樣子。」

高雄一名49歲的婦人,在工廠工作時不慎跌倒,當下覺得右側臀部附近,有傷口刺痛的感覺,治療一週後,還有刺痛感,沒想到照了X光,發現竟然有一條長約9公分的鎢鋼絲卡在體內,從臀部移到髖關節,緊緊貼著坐骨神經,差一點就要刺穿了。

圖/TVBS

外科醫院骨科醫師王振華:「當時(鎢鋼絲)抽出來是蠻髒的,有一點生鏽的,如果不處理的話就是容易發炎,這個地方發炎就會傷到坐骨神經,或是這個地方穿的方向不對的話,有可能穿到腹腔。」

幸好婦人及時發現,也已經開刀完成,否則卡在體內的鎢鋼絲,可能會造成發炎感染、傷害到神經血管,如果真的刺到坐骨神經,嚴重可能會導致下身癱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癱瘓#鎢鋼絲#發炎#坐骨神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731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