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零死角防賊! 珠寶攤自裝4支電眼抓小偷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9:38

新北市一名珠寶攤商,每天都在不同市場做生意,販賣各種項鍊、戒指等,但這些飾品都小小的,就怕有顧客伸出第三隻手,因此他自己裝了4支監視器蒐證,只要發現有人偷東西,就會PO網提醒,如果24小時內歸還就不追究,超過時限則報案提告,這一年多來成功追回至少六次。

圖/TVBS

 
穿亮粉色的婦人來到路邊攤,珠寶、飾品、項鍊百百種,看到喜歡的拿在手裡細細端詳,沒想到她翻著翻著,突然挑顆項鍊墜子握在手心,業者指控她涉嫌伸出第三隻手,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天在雙北不同市場做生意,一個人瞻前顧後,就怕招呼客人,攤位出現死角,因此他自裝4支監視器,從上而下四周角落擺滿鏡頭,掛出告示提醒顧客有電眼。

圖/TVBS

珠寶商業者高先生:「我們自己是裝四支,三支各對個別的角度,一支當預備,那甚至就是說裝一兩支假的。」

記者李潔:「小小的飾品,業者擺放有一定的規則,只要有少就會被發現,即便你拿走像這樣的小東西,也會有監視器看著你。」
 

圖/TVBS

為了抓賊,業者下班後會仔細查看影片,有沒有人涉嫌偷東西,調出畫面後po在地方臉書社團告訴小偷們,24小時內盡快聯繫,如果不肯,24小時後將會拿監視器換三聯單,一年多來,在雙北市各地以及宜蘭羅東遭小偷,po網公告加報警雙管齊下,至少追回六次。

珠寶商業者高先生:「親戚家屬看到貼文跟家人講,他們有主動跟我們聯絡,我們也不用說還回來,他再買一個當作大家和氣生財,就沒有事情。」

擺攤防賊有撇步,監視器隨身帶,幫業者多幾隻眼睛,零死角顧生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視器#小偷#珠寶#蒐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811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