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龐佩奧將與歐盟各國外長連線 共商以色列和中國問題


發佈時間:2020/06/15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6:37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美歐對以色列問題、國際組織以及如何與中國打交道等方面的分歧逐漸擴大,歐洲聯盟(EU)各國外長今天將與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舉行視訊會議。

這場會議將為美歐關係的關鍵一週揭開序幕,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防長視訊會議將於17日登場,如今已因華府打算從德國撤離若干部隊的爭議性計畫蒙上一層陰影。

 

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已使美歐之間的裂痕在一次次的危機中逐漸加深,但歐盟官員決心要繼續與華府對話,即使進展甚微。

雙方優先討論的議題包括中東和平進程,而歐盟正試圖說服以色列放棄吞併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的計畫。

一名資深歐盟官員說,未來3週將「致力與包括以色列和美國政府在內的所有各方進行強有力的接觸」,以試圖阻止以色列的吞併行動。
 

川普退出國際組織和協議,包括最近宣布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關係,以及退出與俄羅斯簽訂的「開放天空條約」(Open Skies Treaty),也讓歐洲益發感到憂心。

倘若今天在這些議題取得進展的前景渺茫,這些外交官希望,歐美雙方能在對中國的共同立場方面取得進展。

在美國對日益武斷的北京採取強硬立場的同時,歐盟則尋求在合作、競爭與抗衡之間走出一條路。

不過,這名歐盟資深官員堅稱,從根本上來說,歐美對中國評價相同,只有應對方式不同,彼此應能找到更多合作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龐佩奧#歐盟#以色列#中國#國際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09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