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雅圖示威者成立自治區 川普稱恐怖份子


發佈時間:2020/06/12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2:14

全美這次的示威潮有些關於撤除警方預算甚至解除警隊的討論,在西雅圖的國會山社區最極端,在警察撤離一個轄區後,示威民眾佔領10個街區成立自治區,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稱西雅圖示威民眾是國內恐怖份子,要市長和州長採取行動,否則他將會介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民眾盧克:「這裏是人民的社區。」

西雅圖國會山的這10個街區,在警察放棄轄區警局大樓後,處於無政府狀態,西雅圖警察局的招牌被改成「西雅圖人民局」,示威民眾稱這裡為國會山自治區。

示威民眾盧克:「沒有什麼挑釁的或者暴力的狀況,我們不是為了這些而來的,我們只是要平等以及正確的事。」

 
自治區入口架起路障,還有義工站崗,警察不得進入,示威民眾說,他們是拿回自己社區的治理權。

附近居民德拉:「我昨天晚上有來這,這裡有舉辦座談會,還有政治討論。」

川普在推特上稱西雅圖示威民眾是國內恐怖份子,要西雅圖市長和華盛頓州長採取行動,否則聯邦政府將介入,市長嘲諷的要川普躲回地下碉堡,州長也說不能讓來自白宮的軍事暴力威脅華盛頓州的居民,還嘲笑川普拼錯字。

而自治區在警方離開後氣氛和平,白天議題討論,晚上電影欣賞。警方表示有商家投訴被收保護費,還強調民兵盤查身分證是違法的。

西雅圖國會山自治區佔領進入第三天,一旦警方採取行動清空街頭,勢必將再爆發衝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雅圖#示威#自治區#恐怖份子#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6

0.2138

0.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