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塗鴉客亂畫遭檢舉 公所補助材料費引質疑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4:28

宜蘭開蘭橋的地下道的牆面,遭到不少塗鴉客亂塗鴉,有民眾向公所檢舉,結果公所卻補助塗鴉客材料費請他們重新美化地下道,公所做法引發質疑,公所人員說,材料費並沒有全額補助,也有對塗鴉客開罰,而他們畫完圖後也會經過公所審核,才算達成和解。

圖/TVBS

 
地下道的牆上有海龜衝浪的可愛塗鴉,結合龜山島和海洋的意象,讓人好像走進海底世界,一開始其實不是這模樣。

文字塗鴉噴上粉色和綠色噴漆,4月時塗鴉客吉米和朋友來到宜蘭開蘭橋地下道塗鴉,遭到民眾檢舉,而不只他們,當時還有其他塗鴉客畫上不雅圖案,看見地下道美觀被破壞,附近民眾也很不滿。

只是公所事後抓到亂塗鴉者,卻還補助材料費,讓這群年輕人重新美化地下道,引發質疑。

 
圖/TVBS

頭城鎮民代表林詩穎:「公所在和解當中,有幫忙做一個材料費的協助,我個人是認為不妥啦,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妥,犯法竟然沒有跟你走法律途徑,給你一個重新悔過的機會,那我覺得這些都是該承擔的啊,我覺得這個東西對他們而言也是一個教訓。」

公所人員說,吉米一群人因為在公共區域塗鴉沒有依法告知,也有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3到4000元,和解是希望結合他們專業,並且美化地下道。

頭城鎮公所主秘陳國義:「他們也拿出創作作品,經過我們內部審查好像蠻不錯的,蠻OK的,那你好了之後,這個圖案要經過我們公所的勘驗,給我們驗收,我們認為可以了,這個和解才算結案掉。」

圖/TVBS

繪畫新圖案的整體材料費是三萬元,其中公所補貼兩萬二,剩下的錢就由塗鴉客自行吸收。

彩繪當事人Jimmy:「牆壁上面簽一些髒話啊,亂塗鴉寫一些不雅的東西,而我們決定說,與其這樣都沒有處理了,何不我們用漂亮的圖畫來蓋過他,來做一個美化。」

仔細噴漆,希望能透過新的圖案彌補自己犯下的錯,也讓地下道有新的面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塗鴉#補助#地下道#美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20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