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封不鬆懈! 陳時中:8成民眾戴口罩較安全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華紹平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19:53

國內安全大解封,但指揮中心做了一份防疫新生活政策模擬,研究發現兩個人都有戴口罩,可以降低七成感染,維持社交距離則能減少69%感染,而戴不戴口罩,也和醫療量能有關,台灣有3千床隔離床,一旦疫情再爆發,需要八成民眾都有戴口罩,病床數才足以應付。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如果兩個人都戴口罩的話,根據研究可以減少約七成的感染。」

以流感大流行模型做基礎,做了一版新冠肺炎分析,假設每五天,有一個境外移入個案,也不考慮邊境管制,兩個人都戴口罩,可以減少七成感染,若僅有一個人戴,只會降低45%的風險,而維持社交距離1.5公尺,就能減低69%感染。

記者周祐萱:「6/7大解禁,可以看到台北車站,不是所有民眾都有戴口罩,但指揮中心拿出數據分析,10個人當中,至少要有8個人都有戴口罩,一旦疫情又再爆發,醫療量能才不會崩潰。」

 
圖/TVBS

從曲線圖來看,台灣隔離病床大約有3000床,若六成以下民眾戴口罩,病床會供不應求,而只有7成民眾戴口罩,200天就會到醫療緊繃臨界點,但若有八成以上民眾乖乖戴口罩,台灣3000床就能應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八成(戴口罩)的時候,其實相對是比較安全,但八成一方面是,個人防護的時間,還有接觸時間的長短,還有當然是人數的比例,至少要九成人都滿乖的。」

用數據證明,防疫新生活的重要性,就算解禁後生活仍有限制。

圖/TVBS

記者周祐萱:「6/7雙鐵解禁,但民眾進到閘門口,還是要記得量體溫,還有戴口罩,但進站後,若能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以把口罩脫下來。」

民眾大多都有乖乖戴口罩,但還是有人以為,解禁進站,就能大剌剌不用戴口罩,雙鐵表示會再加強宣導,畢竟國內要先做好,才能考慮邊境開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只要進來幾個病人,很快的我們醫療就崩解,這不是開玩笑的事情,我們要一步一步的,好好走的更穩健。」

 
國內大解封還得觀察,防疫新生活落實成效,邊境鬆綁相對嚴格,用數據證明,即便鬆綁仍要嚴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封#陳時中#戴口罩#防疫新生活#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04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