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想赦扁邊罷韓! 「他」罵民進黨2套標準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22:33

蔡政府新任期剛才剛開始,不少黨內人士對赦免阿扁蠢蠢欲動,而另外一邊還有6月6日高雄市長罷免案,民進黨挨批罷免和赦免兩套標準。

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務。」

蔡總統第二任期開始,除了內政、外交、兩岸要苦惱,還有個棘手難題在這一任期必須解決。

勇哥物語新篇章,大量合照加上後製,每張圖都強調扁案是政治迫害,要平反扁案,尤其這張在520總統就職日上傳的圖片和昔日的蔡主委、蔡教授、蔡副院長,今日的蔡總統並肩而行,阿扁總統字字句句,彷彿是在提醒小英新任期別忘了特赦阿扁。

 
立委(民)陳亭妃:「支持蔡英文總統要赦免陳前總統,這個部分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我的態度並沒有改變過。」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已經隔那麼久了。我覺得其實赦免陳前總統此其時矣,就應該可以赦免,特赦他啦。」

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貪污上下交相賊,那你不辦他,你還赦免他的話,那整個官僚體系,人家說有樣學樣沒樣自己想,大狗爬牆小狗看樣,所以貪污的沒事情,最後會赦免,那我開始貪汙官商勾結,但我挺你選總統,你選上了我知道最後我是沒事,我是會被赦免的,那台灣就完蛋了。」

立法院磨刀霍霍,準備修赦免法和會計法,被解讀是為特赦阿扁做的雙重保障。

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司馬昭之心,你為什麼要動這個法,因為我們看到阿扁被起訴的這些案子裡面,全部牽扯到了最後將來就是回到他身上,要幫他解套,那包括赦免的話,等於總統本來有特殊的權力,是用在於說會動搖國本,那會影響到國家重大利益的時候,所以動用這個赦免去解決一種,政治沒有辦法解決的一個非常手段。但是今天你拿來對一個貪汙,而且當時所有民進黨好多同志都要跟他切割,這個時候你說他是清白的來做這個赦免,阿扁有帶來族群的融合嗎,阿扁已經吃香喝辣。」

圖/TVBS

立委(民)郭國文:「個人是認為應該予以考量給他特赦,黨員應該面對這個問題。至於說怎麼特赦法,其實是有討論空間,就是說他已經審判完成的案子,我們可進行特赦,那在審判中的,那就尊重司法繼續審判。我相信這個部分既能夠尊重到司法,也有可以真正落實到這個赦免的可能。」

 
民進黨挨批赦免、罷免雙重標準,特赦陳前總統關鍵,在6月6日罷免案投票結果。

立委(民)許智傑:「時間點就要讓我們的蔡總統去拿捏了,因為這個是他的權力。」

罷免案投票倒數,根據TVBS民調結果指出,有73%高雄市民會投下同意罷免,比總統大選後一個月下降了6%,其中未決定比例增加了8個百分點。

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很多韓粉打電話給我說,我很擔心高雄會淹水,我說這就是考驗韓國瑜,所有機車族,他騎在道路上面。他覺得說,我這個機車變成高級車等級,他可以騎得很平穩BM慢慢溜。」

面對罷免聲浪,國民黨中央和高雄市府步調一致,在投票結果出爐前,全力拚市政,全面應對致災性大雨的考驗,藍營認為此時此刻,罷免案沒有作為就是最佳布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民進黨#赦扁#罷韓#謝龍介#民調#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922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