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四君子」北車外發黃絲帶 籲6/6返鄉投票


發佈時間:2020/05/20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20: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罷韓四君子」今天在台北車站外發放6666條罷韓黃絲帶,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與多名跨黨派市議員到場聲援,呼籲北漂青年6月6日返鄉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

光復高雄罷韓總部今天下午6時在台北車站外發放6666條罷韓絲帶,吸引人到場領取,下午4時多就湧現排隊人潮,包括民進黨、基進黨、時代力量及綠黨等多名跨黨派民代也到場聲援。

 

罷韓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表示,韓國瑜選總統最為人所知的政見之一,就是讓北漂青年回高雄,所以罷韓團體要代替韓國瑜,邀請北漂青年返鄉罷免韓國瑜,重新拿回高雄的主權,做回高雄市的主人。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則表示,韓市府濫用行政權且行政不中立,不但試圖減少投開票所,還想造成投票者壓力,是台灣民主史上非常不可思議的一件事,呼籲高雄人一定要返鄉投票,並宣布未來幾週將在三山(旗山、岡山、鳳山)舉辦挺商家的挺罷韓活動。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表示,現在是人民收回韓國瑜濫用權力的時候,隨著罷免日靠近,韓市府卻對市民施加壓力,試圖在高雄創造恐懼氛圍,因此今天來到台北,希望遠鄉遊子返鄉,跟親朋好友一起投票揮別高雄的夢魘,讓高雄人重生。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每個北漂高雄人的心中都有歸鄉夢,這個夢在1124(107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被韓國瑜拿來騙選票,因此以故鄉需要北漂遊子保護為訴求,呼籲北漂高雄人回家投票罷免韓國瑜。

到場聲援的賴品妤表示,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是人民的基礎參政權,韓國瑜卻一直阻擾這樣基本的權利。她表示,希望北漂高雄人能讓韓國瑜這個詐騙集團成功被罷免。陳柏惟則大聲為罷韓運動加油。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表示,這次跨黨派民代都出席此次活動,證明罷韓不是民進黨的事情,而是全體高雄市民的事情,也是全台關注的事情,希望北漂青年在高雄有難時返鄉投票。

現場有不少北漂青年到場領取黃絲帶。在桃園工作5年的簡先生表示,當初因沒回去投市長票,被身邊同事笑了一年,這次一定會回家投票。蔡姓及張姓大學生則表示,因為韓國瑜競選時,發表許多不切實際的政見,所以這次會回家罷免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高雄#韓國瑜#罷韓#賴品妤#陳柏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08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