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法提5千億復甦基金 荷蘭浪漫隔離包廂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0:09

已經緩步解除封鎖的德國和法國,接連傳出大型群聚感染案例,這也讓急於重啟商業活動的歐洲各國有了警惕。為了振興經濟,除了要防止二次疫情爆發,也急需經濟援助,因此德國和法國提出,創建五千億歐元的復甦基金,成為歐盟共同邁向復興的重要一步。另外如何在疫情中,保持社交距離繼續外出用餐,荷蘭浪漫的河邊玻璃包廂,提供了新點子。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間間透明玻璃包廂,坐落在荷蘭小河邊,顧客邊享用燭光晚餐邊賞河景,不用擔心與其他桌交叉傳染,保持社交距離。

 

荷蘭客人:「真的非常舒服非常舒適,食物也很美味,用這種方式重新與人連結很有趣。」

這是在新冠疫情下,餐飲業的變通新招,小型玻璃包廂宛如隔離房,一次可容納兩到三個人,服務生戴上手套和透明面罩,用長板子把菜送進玻璃屋當中,減少與顧客近距離的身體接觸。

隔離餐廳老闆 WILLEM VELTHOVEN:「我們現在正在學習如何進行清潔、如何服務,如何以優雅的方式將空盤子從溫室中取出,讓顧客能得到很好的照顧。」
 

與歐洲其他國家不同,荷蘭自三月中起實施智慧封鎖(intelligent lockdown),只要人跟人保持1.5公尺距離就能外出;上週開始實施第一階段逐步解除封鎖,六月初將進一步放鬆讓餐廳營業,因此如何防疫成為餐飲業的新挑戰。

荷蘭客人:「根據防疫規定要保持1.5公尺距離,但結果顯示這裡非常安全。」

重啟商業活動恢復經濟,成為歐洲各國的重中之重,但錢要從哪裡來,周一德國和法國共同提出,以歐盟名義創建五千億歐元的「 復甦基金」(Recovery Fund),幫助受新冠疫情重創的國家。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和法國總統深信,唯一的解答是歐洲一起行動,單一個國家沒有未來,顯然歐洲的成功德國才能成功,這意味著和平自由以及強大的經濟與繁榮。」

這是自爆發疫情以來,歐洲國家團結振興經濟的重要一步,消息一出刺激歐洲股市齊聲喊漲。

法國總統 馬克宏:「這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我們希望歐洲執委會在未來幾天內支持這項提議(5千億歐元復甦基金),並得到所有歐盟夥伴支持。」

之前德法兩國,在應對新冠疫情的經濟衝擊上,一直無法形成統一陣線,法國率領大多數南歐國家,企圖說服財政保守的德國發行歐洲共同債務,這次終於打破僵局,形成更廣泛的歐盟協議。但接下來還有許多問題,像是這筆錢該怎麼花,及各國需承擔債務比例有多少,還需要得到全體會員國的同意。
 

CNN資深記者 Jim Bitterman:「依舊需要得到歐盟27國同意,但是有馬克宏和梅克爾背書,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全體會員國同意。」

隨著歐洲各國緩步解除封鎖,疫情是否再爆第二波成為觀察重點。法國自11號放寬限制以來,16號新增死亡數大幅上升483例,並傳出現多起群聚感染;18號法國衛生部門,對一家屠宰場400名工人進行新冠病毒檢測,34例呈現陽性,決定關閉當地學校。

弗勒里萊奧布賴市(Fleury-les-Aubrais)市長 MARIE-ANGES LINGUET:「這個危機前所未見,許多市長每天都在處理,但我們沒有準備好要面對這樣的公衛問題,我們還在學習。」

從4月20號開始放寬封鎖的德國,在上週也爆出難民庇護所集體感染,共有170人驗出新冠肺炎陽性反應,所幸沒有人需要住院,當局暫時將檢測為陰性的民眾轉移到其他住所。

科隆市危機小組負責人 Ali Dogan:「機構已經對情況採取良好措施,符合應對疫情的程序,但要在類似這樣的大型機構防止擴散,的確非常困難。」
 

在這樣的情況下,德國依舊準備重開邊界,內政部和巴伐利亞邦首長,週一訪問了德國奧地利的邊境。

德國內政部長 霍斯特·西霍夫:「如果感染情況保持穩定甚至進一步改善,6月15號之後將能完全廢除,基於新冠病毒實施的邊境管制。」

德國預定在6月中解除對歐盟旅遊警告,為振興夏季旅遊業做預備。由於德國勞工普遍有30天年假,不少人會前往南歐度假,成為南歐各國重要的收入來源之一。不過德國內政部長同時也表示,如果感染人數再次增加,將不排除重回嚴格的管控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重啟經濟#德國#法國#歐盟#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53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