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方:變偽造資料 不屬公務文件或法定列管機密


發佈時間:2020/05/18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7:4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府傳遭駭,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目前流傳變偽造資料,並不屬於公務文件,也不是法定列管的機密,由於此案已在偵查中,府方不會對這些變假造訊息進行評論。

總統府傳出遭駭客入侵,4月間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幕僚所準備的資料遭有心人士變造、偽造以黑函方式散布,總統府日前已向刑事警察局報案,相關單位已啟動調查。

 

不過,這幾天媒體陸續有相關報導,黃重諺今天在總統府記者會指出,目前案件已交相關單位進行偵查當中;至於遭變造文件,除了已經被Google提示為涉及不實內容與駭客行為的危險郵件,也提醒各界避免傳播炒作,成為不法錯假訊息的風向通路。

他說,初步了解,目前流傳的變偽造資料,並不屬於公務文件,也不是法定列管的機密,由於此案已在偵查中,府方不會對這些變假造訊息進行評論。

黃重諺表示,以今天「蘋果日報」報導為例,指台灣大學特聘教授劉錦添有涉及提供閣員推薦名單等等,並稱劉錦添定期出席府內會議,「這項訊息就是完全的杜撰」。
 

黃重諺說,劉錦添是知名的計量經濟學者,過去以來從未出席府內政策相關會議,總統與院長商議內閣人事的過程中,也從未出現這件假造的「閣員建議名單」。媒體在沒有查證的情形下,自為杜撰臆測報導,形同是為變造者吹錯誤風向,誤導國人,府方高度遺憾,也希望媒體速為更正。

另外,黃重諺也說,府方第一時間向刑事局報案,主要針對有變偽造文件在外流傳,至於可能發生在府內人員或設備可能受到駭客攻擊的部分,則由相關資通訊部門以及國安單位進行調查。

媒體追問,傳出被駭的是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的電腦,這部分能否證實,是被駭或者有內鬼。

黃重諺說,依照現在看到的相關文件,刻意冠上有關總統府或總統相關的連結,很清楚是經過變、偽造的文件,其次,在這過程中,可能來自不法竊取的合法資料,加以變造,初步已說明,不存在所謂洩密,也許有些人想要透過這個方式達到原先變假造者想要達到的效果,但證據說明一切,也靜待相關的專業人員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府#駭客#偽造資料#造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14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