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520前駭進總統府 國安人士:典型的認知空間作戰


發佈時間:2020/05/1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6 17:59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總統府遭駭一事,國安人士今天表示,挑在520前發動,帶有政治目的意圖,針對政府的典型「認知空間作戰」,就是藉由操作真假難辨訊息,造成敵方內部紛擾、紛亂的手法。

總統府遭駭一事,有人形容是台灣版的Snowden(神鬼駭客:史諾登)劇情在台上演,國安人士今天表示,不同於一般駭客的手法,這次的事件則是對方把竊取來資訊變造,再有層次的寄發給特定媒體對象,與以往一般駭客入侵的經驗不同。而挑在520前發動,帶有政治目的的意圖十分明確。

 

國安人士指出,目前這樣的操作還在進行,並開始有操作這個案子不是「駭客竊密」,而是「洩密」的風向,疑似企圖為可能的駭客行為「洗白」或遮掩。

國安人士指出,近期以來國家基礎設施(如中油)、高科技產業與疾管單位被駭後,在520前針對政府的典型「認知空間作戰」,就是藉由操作真假難辨訊息,造成敵方內部紛擾、紛亂的手法。

國安人士說,歸納這次攻擊的形態特徵:疑似是由境外(中國)網軍入侵後竊取檔案資料,並透過可能熟悉國內政情與媒體生態的對象,把竊取來的檔案編製成刻意目的訊息後,藉由Gmail發出,甚至可能先釋出給特定的媒體高層,接著流向線上記者。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說,日前在立法院質詢國安局時就已經得知,越接近520,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持續加大、加多,特別是攻擊特殊機關與民生設施,過去一個月來,量都已經增加了50%以上。

他說,國安單位已經將總統府列為A級防護機構,怎麼會發生被駭、變造、散播假訊息等事件,國安單位、資安辦等應該調查,盡速把洞堵起來。

王定宇說,經過查證,這些攻擊都是來自於中國,但就連總統府都會被駭,還有什麼單位是安全的,相關單位一定要立即檢討補強。

王定宇也提醒民眾注意,中國駭客對象不只是政府,民生、交通設施也是攻擊對象,這顯示出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是具體而實在的存在。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資訊戰是戰爭的另一種形式,希望蔡總統要求資安工作站可以找出漏洞,防止駭客再度入侵或造假資訊,影響國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灣政局風雲

#總統府#駭客#洩密#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1061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