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淨灘愛地球!外傘頂洲清出「1.3噸」海廢垃圾


發佈時間:2020/05/16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6 17:08
外傘頂洲淨灘,清出1300公斤海廢垃圾。(圖/海洋委員會提供)
外傘頂洲淨灘,清出1300公斤海廢垃圾。(圖/海洋委員會提供)

海洋委員會與嘉義縣政府今天至外傘頂洲淨灘,為今年的國家海洋日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清出約1300公斤的垃圾,寶特瓶數量最多,不少是中國製的。

6月8日為國家海洋日,行政院海洋委員會今天以「搶救海洋愛地球」為主題,動員轄下海洋保育署及海巡署人員200多人,與嘉義縣政府員工一同到外傘頂洲淨灘,為今年的國家海洋日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參與淨灘的縣府員工說,外傘頂洲到處都有垃圾,很多寶特瓶印著簡體字,一看就知道是從對岸漂過來的。還有廢棄的保麗龍、竹子等。

海保署指出,僅一個上午就清出約1300公斤的垃圾,寶特瓶數量最多,其次是養殖廢棄的蚵棚,一般垃圾也不少。垃圾來源除了台灣本地,也有來自中國及臨近其他的國家。

海洋委員會副主委蔡清標表示,為減緩海洋環境惡化,營造海洋生物宜居的家,海保署今年推動淨海聯盟,歡迎漁民踴躍加入環保艦隊行列,並邀請潛水愛好者,共同打造潔淨及亮麗的海洋環境。
 

海巡署指出,外傘頂洲是台灣沿海最大沙洲,目前面積約100餘公頃,行政區劃屬雲林縣口湖鄉,主要由濁水溪、北港溪泥沙沖積而成,因形狀似傘得名,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觀光景點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洋委員會#淨灘#國家海洋日#外傘頂洲#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01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