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智慧封城」靠自律 關注台防疫經驗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5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20:09

歐洲疫情趨緩,荷蘭在這一波防疫,推出「智慧封城」,靠的就是民眾自律和公德心,而現在進入「後疫情時代」,對歐盟申根區來說,是一大考驗,因為過去沒有邊界管制,民眾可以自由移動,但現在不一樣了,各國防疫不同調,可能迫使歐盟做出改變。

圖/路透社

 
後疫情時代,號稱實施「智慧封城」的荷蘭,有什麼改變呢?

荷蘭藝術學院教授FlorianCramer:「現在規定大家,必須保持1.5公尺左右距離,不要群聚。」

我們訪問到住在荷蘭鹿特丹的大學教授,當地並未強制戴口罩,但鼓勵保持社交距離,台灣的防疫經驗,也被荷蘭媒體拿來討論、借鏡。

 
荷蘭藝術學院教授FlorianCramer:「在這波新冠病毒危機中,台灣以抗疫最為成功的國家而出名,一位廣受歡迎的電視政論名嘴,也讓荷蘭人注意到,世衛對台灣的政治立場備受質疑。」

這波疫情,也給了荷蘭新的難題。

CNN記者:「這一邊是比利時,而另外一邊就是荷蘭。」

這座叫做巴勒納紹的小鎮,正好就在荷蘭,比利時交界,一座小鎮兩個國家,向來都是當地居民引以為傲的特色,現在卻很頭痛。

畫廊業者vs.CNN記者:「因為法律規定,只能為比利時人開放。」

因為疫情,各國都各自封鎖,比利時的防疫又比荷蘭來得嚴格,還有這位屋主也傷透腦筋。

屋主:「房子的90%在荷蘭,只有10%就廁所那邊,在比利時啦,對,在比利時。」

 
自家房子真的是一邊一國,疫情嚴重挑戰歐盟申根區「無邊界」生活圈。

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現在不是慶祝的時刻,而是未雨綢繆的時候。」

剛脫歐的英國,解封第一週,人潮湧現,星巴克150家門市重開,只接受APP訂單和外送,另外,已經是全球第二大疫區的俄羅斯,也如期解禁,正常生活,還能壓下疫情嗎?各國恐怕都得做好心理準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歐洲#智慧封城#申根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1291

0.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