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阻罷握「殺手鐧」? 中選會:韓再遞狀聲請停止罷免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7:14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TVBS)

罷韓公投投票日將在6月6日舉行,罷韓與反罷韓之爭也愈演愈烈,中選會證實,韓陣營再度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暫停執行罷韓。根據了解,若罷免韓國瑜成真,韓陣營還有最後對策,即為提出選舉訴訟作為暫停補選,訴訟時程將牽動中央指派代理市長任期長短,高雄有可能到2022年都是代理市長。

綜合媒體報導,為了阻止罷韓行動,韓陣營再委託律師葉慶元遞狀聲請停止執行,法院已分案但尚未訂定庭期,近日將開庭調查並傳喚聲請人韓國瑜或其委任律師、中選會及罷韓團體代表到庭。

 

(示意圖/TVBS)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1條規定,罷免案經投票後,選委會應於投票完畢7日內公告結果,被罷免人應自公告日起解除職務,即韓最快在6月12日被解職。

《選罷法》也規定,罷免案通過後應在公告日起 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但相關人等可提起罷免訴訟,且訴訟程序終結前不得舉行補選,這成為若罷韓通過後,韓陣營作為拖延補選最後的「殺手鐧」,訴訟以二審終結並不得提起再審之訴,應在6個月內審結。

 
若韓陣營提起訴訟,最長可拖7個月,藍營可在時間內推出具選舉資格的候選人,但若在今年12月25日後,屆時距離2022年縣市長選舉不到2年時間,不必再補選,由中央指派到任期屆滿,亦即到 2022年前高雄都只有代理市長。若本次罷韓公投未通過,根據規定在韓國瑜任期屆滿前,都不得再對韓提出罷免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韓國瑜#罷韓#訴訟#聲請#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葉慶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63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