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睦確診官兵出院! PO文謝醫護暖心照護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何佳陽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9:53

敦睦艦隊上一位確診官兵,5/12順利出院,但回顧在檢疫所,要解除隔離當天,被宣告確診,他心情很複雜,也再一次被問旅遊史、跟女友有無親密接觸,雖然問題繁複但都能理解,官兵感謝院方照顧確診者的身心靈,除了母親節準備康乃馨,讓他們跟媽媽視訊,也會在廣播為四五月的確診者唱生日快樂歌。

圖/TVBS

 
某一天早晨,敦睦艦隊上的確診官兵,從病房拍下窗外這張照片,還有在母親節,院方準備的康乃馨,讓確診者在視訊時,可以遠端送給媽媽,5/12這天他也順利出院。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護理長李金霙:「他們在裡面的心情,應該也會擔心家人,那希望送他們康乃馨,跟家人打打電話,跟媽媽講他們平安,然後傳個照片給媽媽,所以我們有做個互傳的遊戲。」

不過回顧確診當天的日記,官兵說5/3本來應該是我們16天隔離期滿的日子,但他卻被診斷出新冠肺炎,好難形容自己的心情,沒想過我跟醫護人員說的第一句話是對不起,他還不爭氣地哭了,加上又一次的反覆詢問旅遊史,被問到上父母的車有戴口罩嗎,你去的網咖是包廂的嗎,跟女友在同一間房間有怎麼樣嗎?他說完全理解也接受被詢問。

 
圖/TVBS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護理長李金霙:「護理師進去的時候,會問他們有沒有擔心的事情,會幫他們開導,然後會跟他們聊聊天,讓他們有抒發的管道。」

醫院怕他們孤單,把日常的廣播加入一些特別節目,例如為四五月的壽星唱生日快樂歌,官兵形容醫護總是溫暖又充滿活力。

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照護醫師會有兩位,那醫護人員大概有七到八位,根據他的病房會乘以二(組)。」

圖/TVBS

北部多位敦睦艦隊的官兵,確診後收治在北市聯合醫院,大部分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最近陸續出院,另一邊醫院也傳來好消息。

奧捷團確診女兒:「要很謝謝他們的關心跟照顧。」

原本要出席記者會,但確診者決定透過電話,接受媒體訪問,台大雲林分院,3月中收治參加奧捷團的確診母女,兩位住院後就轉重症,讓院方壓力不小,在加護病房,排班的2名資深醫師,跟一名住院醫師照料,母女成功脫離呼吸器,女兒五採都是陰性,12日順利出院,媽媽雖然還在住院,但可以探視,院方也特別安排母女相見歡,希望一起幫母親加油打氣,期待健康出院的那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敦睦艦隊#新冠肺炎#確診#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27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