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育界拚重啟!MLB研擬:7月閉門賽開打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0:08

美國體育界傳出好消息,職棒大聯盟(MLB)正在研擬7月份正式開打,但傾向閉門賽方式,球隊也不會全國巡迴比賽,減少長途旅行的感染風險;NFL職業美式足球聯盟也宣布新賽季將在9月登場,但美國白宮防疫專家佛西博士提出警告,雖然到時候不會開放球迷入場觀賽,但美式足球互相碰撞的比賽方式,等於是病毒傳染的最佳途徑!專家憂心球團面對收益損失的龐大壓力,會不顧一切重啟比賽,將球員置於風險當中,而且研究顯示新冠肺炎對運動員的傷害更大,一旦感染,可能會毀掉未來的職業生涯。

圖/達志影像路透

將木材放入模具,裁切後修磨、噴上各種色彩,美國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知名球棒工廠喜拉利斐士比公司(Hillerich&Bradsby),創立於1855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關閉兩個月,本周一(11日)正式重啟,對體育迷來說,也盼望著體育賽事跟著恢復。

 

美國職棒大聯盟正在研擬7月開始閉門賽,春訓預計會在6月開始,好趕上7月4日的周末正式比賽,12日高層將開會,決定2020年球季開打計畫,除了不開放觀眾進場之外,為避免長途旅行感染風險,各隊伍將留在家鄉和同區域隊伍PK,此外聯盟考慮全面實施指定打擊制,取消投手打擊,聯盟雖然傾向開賽後的收入勞資各半,但這點恐怕會被工會拒絕。

世界球員協會(WPA)執行主任 施瓦布 (Brendan Schwab) :「我們擔心球團體制,會試著將經濟和法規的壓力轉到球員身上,這是無法被容忍的。」

美國NFL職業美式足球聯盟宣布,今年新賽季將在9月10日開打,由衛冕超級盃冠軍的酋長隊,在主場迎戰德州人。
 

NFL海鷹隊四分衛 威爾森 (Russell Wilson) :「如果比賽能重啟,大家一定會尖叫的,球員們一定做足準備,收視率也會非常高。」

但美國白宮防疫專家佛西博士(Anthony Fauci)警告,美式足球的比賽模式,熊抱、碰撞,互相「交換汗水」,等於是幫病毒開啟傳播大門。

體育界最怕復賽後群聚感染,美國綜合格鬥賽UFC249,10日開賽前一天,巴西選手蘇沙(Ronaldo Souza)被驗出陽性反應,官方只取消他的場次,其他選手如期登台,被外界批評是防疫破口。

UFC總裁 懷特 (Dana White) :「人生本來就沒什麼絕對,沒有絕對,我也想要訪問後安全開車回家,沒有什麼能被保證,任何事都可能發生,這就是人生,但我們會盡量避免賽事有風險發生。」

美國職籃NBA何時復賽,官方遲遲沒給出確切時間表,但目前騎士、金塊和拓荒者都準備展開練習,教練和球員全程都要戴口罩。

美國體育主播 史密斯 :「對球員來說,一場沒有觀眾的比賽,但他們知道會有成千上萬人,觀看電視同步轉播,這是支持他們的動力;球員正在讓自己準備好打季後賽,很可能會在7月初登場。」

但復賽的風險誰來承擔?NBA重量級人物跳出來向聯盟喊話,前湖人隊球星俠客歐尼爾表示,建議聯盟放棄整個賽季,以保護球迷和球員的安全,美國雅虎民調也顯示,有52%的民眾支持這項論點。不過放棄整個賽季,恐怕會讓NBA損失數十億美元的收入。
 

世界球員協會(WPA)執行主任 施瓦布 :「我們看到某些研究顯示,新冠肺炎對運動員的傷害很大,病毒會嚴重入侵肺部,造成嚴重損傷,不只肺部還有其他器官,這名運動員必須要有非常好的健康和體能狀態,才有可能繼續職業生涯。」

重啟比賽對球員來說,是攸關體育生涯的超大風險,這些都是球團、聯盟得納入的考量;美國人期待的體育賽事重磅回歸,像911事件後,洋基棒球場上旗海飄揚,時任總統小布希投球開場的風光,在這回新冠肺炎疫情中,是不可能出現了,體育界勢必將研擬出「新比賽日常」,適應新冠後時代的一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MLB#NBA#NFL#UFC#體育#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50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