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申請紓困爆多!公所假日加班 民眾透早搶排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建銘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9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9 13:53

「無保紓困領一萬」周五下班前,新北汐止區公所排隊民眾還是很多,因此公所人員周末也來加班一個上午,希望能舒緩人潮,確實也有民眾很害怕要排隊,一大早八點就來!

圖/TVBS

 
周末假日,公所內怎麼有員工還忙著張貼告示,原來是因為紓困補助申請人潮爆棚,基層只好加班!

民眾:「昨天下午來的時候就是等了80幾個人,可是因為晚上有事,所以就沒辦法繼續等,就改成今天早上來。」

民眾:「昨天下午有來,但是人太多就回去。」

 
真的是排怕了,因為前一天,公所下班前還排了上百人,民眾只好趁周末透早來,而公所更乾脆加開場地。

圖/TVBS

記者李作珩:「工作人員排排坐等著收件,但你知道嗎,這裡其實是市民活動中心,為了民眾申請紓困方便,汐止加開市民活動中心當作櫃台。」

活動中心充當臨時申請站,沒辦法,因為汐止區按人口比例來說,申請的人真的不少,新北市8日收件6千多件,汐止就佔了將近一成,只是努力消化人潮。

新北社會局員工:「先拉出來一下。」

圖/TVBS

前一日新北市將通過初步審核的申請案,分裝成55箱送往衛福部,但到場後,卻被衛福部官員以還要討論為由,不願馬上收件,最後雙方僵持1個多小時,衛福部才收下。

詢問紓困民眾:「沒有(加快),而且他沒有把確實有資格申請的人身分說明,甚麼不能申請甚麼能申請,重點在這裡,這樣人民會好像說徒勞無功,會覺得很失望。」

 
而侯友宜則表示已經溝通過,公所最近都忙到半夜,就希望衛福部下周一能審完發錢,紓困從簡從速,但恐怕執行上還有不少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申請#汐止#公所#加班#排隊#衛福部#收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92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