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指罷韓站路口須申准 高市:演講集會才要申請


發佈時間:2020/05/0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3:4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6月6日將辦罷免投票,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指出,高雄市政府假防疫之名,要求學校只能出借2個投開票所、3人以上站路口、掃市場等罷免活動,更要先申請並經核准,各種阻撓罷免活動。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接受電話採訪指出,立法委員的法律素養不致於生疏至此;包括公民團體發放黃絲帶、路口招呼宣傳都沒有被禁止,要求申請的是演講和集會等,盼立委不要扭曲,也勿再政治操作及政治表演。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天發布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公告,投票時間訂於6月6日(星期六)上午8時至下午4時,預估設置1823個投開票所;罷免活動期間自5月22日至6月5日,共計15日,每日罷免活動時間自上午7時至下午10時。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李昆澤、邱議瑩、趙天麟、許智傑,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上午在立法院舉行「罷免案投票,6月6日高雄見!」記者會時指出,截至5月4日只完成1313所投開票所設置,還有510所的缺口。

劉世芳說,要被罷免的韓國瑜、高雄市政府團隊有很多小動作違法;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多次到高雄協調投開票所設置,投開票所數量應該跟上次市長選舉時的1823個一樣多,「怎麼選舉就怎麼罷免」,才符合程序。
 

劉世芳指出,高雄市教育局假防疫之名,行文給所轄學校,要求學校以出借2個投開票所為原則;更扯的是高雄市警察局發出通報,只要超過3人以上站路口、舉標語、掃市場、記者會等罷免宣傳活動,應受集會遊行法規範,要先申請並經核准,否則就是違反集遊法。

趙天麟表示,不管要投贊成、反對票,罷免投票權是憲法賦予的,不能接受高雄市選委會剝奪人民的選舉自由,全國人民應該聲援高雄,讓罷免投票順利進行。

許智傑說,高雄市政府阻撓罷韓有各種惡劣手段,「台灣是回到戒嚴了嗎?」呼籲高雄人勇敢站出來、全台灣人都應該支持,寫下歷史的一刻。

邱議瑩表示,「他是把高雄人當塑膠嗎?」越是莫名其妙的阻攔,高雄人越會展現出意志力,6月6日一起站出來寫歷史,全世界都在看高雄人會怎樣做出最好的決定,「高雄人不是塑膠做的」。

李昆澤說,韓國瑜當選市長就忙著選總統,造成市政停滯,也傷害高雄人民情感,呼籲高雄市政府必須保障人民投票基本權利,否則只會引起人民更大反彈。

邱顯智表示,掃市場、站路口需要事先申請,到警察核准才是合法集會,真的非常不可思議,「開民主倒車」;中選會應該表明態度,讓人民選舉、罷免參政權能真正落實,如果導致罷免活動無法進行,警政署也應表明態度。

陳柏惟說,韓國瑜團隊真正不能讓高雄人接受,才剛當選市長,就要選2020年總統,就連議會備詢都不去,台灣人在今年1月11日就已經受不了,「6月6日瑜出去、人回來,高雄發大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罷韓#罷免#投票#防疫#韓國瑜#站路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804

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