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就職紀念品夯! 「這個」最便宜50元有找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5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23:16

第十五任正副總統就職日即將到來,520後的內閣改組最受關注,包含了府秘書長以及行政院副院長、外交部、國防部長等職位,由誰來接任備受關注,學者表示內閣布局將決定台灣首位女總統的歷史定位。

圖/TVBS

 
紹興、高粱、威士忌,這些不是台酒新產品而是限量商品,還沒開賣詢問度暴增。

記者卓宜姿:「520就職日即將到來紀念酒出爐了,可以看到所有瓶身上都有總統和副總統的側臉剪影,這一次的設計主軸有4個方向,民主、綻放、方向、就位,而其中一瓶比較特別的就是這一款特地找來台華窯燒製瓶身,相當具有紀念價值,不過這邊單價比較高,另外還有出比較經濟實惠接地氣的紀念啤酒。」

再度由設計師聶永貞操刀,除了紀念酒還有紀念郵票。

 
記者卓宜姿:「這一個是上一任520就職紀念郵票,上面的去威權化設計延續到這次來,可以看到上面是直接用了總統蔡英文和準副總統賴清德的合照。」

圖/TVBS

簡單設計,點線面呈現,紀念郵票同樣也是限量發售,520就職紀念商品夯,更夯的還有新內閣成員有誰,一度傳出防疫有功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可能接任副閣揆。

總統蔡英文(2020.04.01):「對於人事的傳聞,我們在這個階段是不需要去臆測也不需要的過度解讀。」

消息一出立刻被打槍,學者表示疫情當下,副閣揆角色吃重,必須負責拚經濟。而現任副閣揆陳其邁何去何從,傳出可能先回高雄等待機會。

立委(國)曾銘宗:「副院長會挑個懂經濟的,其實長期是有這個現象,只是後來最近這個慣例被民進黨打破了。」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如果防疫之後是要拚經濟的話,他需要有一位業界人士,或者在財經方面有非常創新大膽的人,才能夠符合蔡英文的需求,這是典型的結構功能論。那至於現任線上包括財政或經濟似乎都是守成有餘的技術官僚,而開創不足的企業家類型的官僚體系還沒有出現,所以我認為說不定會出人意表,從業界找也不一定這此其一,因為他需要更多創新的作為。」

圖/TVBS

 
總統府內變動也很大,陳菊接任監察院長可能性最大,秘書長則由英系人馬蘇嘉全來接任。而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傳出可能接海基會董事長。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做完外交部長再做海基會,基本上是大材小用,我們對照一下。現在海基會是張小月,是外交部過去李大維的部屬,曾經滄海難為水,反過來說部屬做過的,長官再去做就行政倫理跟專案倫理來說,似乎就更大的大材小用,除非李大維自己要,否則就政治倫理來說,基本上是不適合的。」

蔡政府新任期,未來充滿挑戰,新冠肺炎疫情下,學者預估兩岸關係冷和,陸委會恐成殭屍部會。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蔡英文拚的就是歷史定位,所以我認為在第二任開始,蔡英文未來在執政上面,他會堅持走全意志的蔡英文路線會更加堅定,甚至更加的不妥協,這一點倒是值得觀察。特別我擔心的是兩岸的部分,如果蔡英文更堅持己見的話,那未來兩岸真的不是只有回不去了,恐怕還有升高緊張的可能。」

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2016年當選,2020年成功連任,520後的新內閣呼之欲出,人事怎麼擺,攸關蔡總統如何創造自己的歷史定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灣政局風雲

#520#內閣#正副總統#就職#女總統#紀念品#蔡英文#賴清德#人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00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