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問卷查黃中尉壓力 立委批瞎「誰會講」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20:17

陸軍269旅黃姓中尉疑似遭到罷凌,導致輕生,現在陸軍六軍團做了一份問卷調查,要了解黃姓中尉輕生事件,不過結果卻是「沒有人」曾聽說黃姓中尉壓力過大,甚至高達84%的同袍「不認為」黃姓中尉是因為軍中壓力而自傷,這份問卷也被藍綠立委批評。

圖/TVBS

 
記者柳采葳:「陸軍269旅黃姓中尉輕生事件,現在最新調查進度是,六軍團設計了一份問卷調查,要問同袍有沒有聽說過,黃姓中尉的身心狀況。」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針對軍中做民調有沒有霸凌,誰會在民調中告訴你有沒有霸凌呢。」

圖/TVBS

在軍中做民調誰會告訴你,立委點出關鍵問題,如果軍中同袍都會如實反應,還會有黃姓中尉事件嗎,來看看問卷中到底問什麼,他問其他官兵知不知道黃姓中尉壓力來源或心緒不佳原因,有無向上級長官反映或求助,以及長官處理情形為何,還問,請問是否認為黃姓中尉有業務過重,任務分配不均等問題而導致自傷?也問大家黃姓中尉,是否提到部隊事務以外帶來的壓力,如感情家庭或經濟問題等?
 

這種主觀性問法得到的結果是什麼,請問黃性中尉近期有無向你(妳)透露工作壓力,是的選項是百分之0人,高達91%的人填否,也就是都沒人聽說黃姓中尉有壓力,還有這題結果是,沒有人聽說幹部要求黃姓中尉須將裝備或份內工作做好才能休假,另外這題恐怕讓家屬難接受,因為有84%的同袍不認為,黃姓中尉是因為業務過重而自傷。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做這種問卷還滿瞎了,就說其實很多餘,有些被誤導式的或者引導式的做出來的結果,對家屬會不會造成另外一種傷害。」

藍綠同聲批評這樣的問券調查,但國防部堅持他們都有改善。

國防部長嚴德發:「針對這些個案,到底基層有什麼樣的問題要解決,減輕負荷領導統御輔導,跟申訴怎麼樣去強化,我們都有在做。」

現在家屬持續跟檢方聯絡,不知道六軍團的這份問卷,就算知道了能不能接受又是另外一回事。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罷凌#六軍團#問卷#269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719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