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疫所後盾! 部桃護理師輪班「顧健康也送暖」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21:30

敦睦艦隊官兵今天陸續解除隔離,返家繼續7天自主健康管理!在檢疫所的生活,負責關注他們健康狀況的護理人員,以林口檢疫所為例,是由部立桃園醫院支援!TVBS就訪問到兩位資深護理師,一位是負責調度的督導長,常常休假還要安排人力,也曾到機坪接機;另一位護理長曾照顧檢疫所住民,她透露,除了關心他們的身體健康,也要照顧到心理健康。

圖/TVBS

 
部立桃園醫院護理督導長傅玉招:「今天體溫幾度?」

打電話關心檢疫所住民身體狀況是護理師的例行公事,一個人負責30位住民,早上、下午都要問一遍。

部立桃園醫院護理督導長傅玉招:「有些人真的是不舒服,我就會想到說,他可以照相給我看,再傳給我們醫生看。」

 
也要關心心理健康,護理師成為重要的精神支柱!週一剛解隔離的敦睦艦隊官兵,就透過LINE群組表達感謝;還要再採檢的磐石艦阿兵哥,護理師也幫他加油打氣。

部立桃園醫院護理長謝梨鈴:「我有遇過大陸回來的陸配,她說她要跟女兒一起住,然後很焦慮,然後現在37度是不是應該要送醫了,諸如此類我們必須去安撫她。」

圖/TVBS

部立桃園醫院負責林口檢疫所的醫護任務,但沒有專責人員,而是不同醫護每天輪流支援,像謝梨鈴護理長,平常在外科病房工作,曾到檢疫所支援三次。全院有68名護理師,因應不同狀況隨時oncall。

部立桃園醫院護理督導長傅玉招:「(有一次)從高雄6點多要回來(桃園)路上,就接到說晚上要去接武漢,就是那個第三批類包機,這時候你要找人,要找到9個人,就要在一路上就一直要聯絡。每個單位都有它的排班呀,我一定要找到這個人他剛好放假,然後又不能那個禮拜都沒有放假,也不行。」

護理督導傅玉招,即使休假也要安排人力,她也曾支援2次武漢包機返台,在停機坪接機。

部立桃園醫院護理督導長傅玉招:「飛機到以後呢,我們就要開始幫他安排住到檢疫所的哪一個房間,一輛遊覽車只能載20個住民,然後就跟著住民一起(出發),我們就穿著隔離衣、防護衣一起到檢疫所去,再等醫生來幫他們採檢完,我們才可以離開。」

早上八點上班,晚上接機,光是安排大家上遊覽車就要兩個小時,任務結束已經是隔天清晨五、六點,超過24小時未闔眼。
 

圖/TVBS

部立桃園醫院護理督導長傅玉招:「每次接到電話,就會說你明天可以去嗎?我一定說可以,即使通常明天都已經安排,假日嘛,都安排要出去玩,但是一定是立即取消、一定說沒事。」

記者:「老公會抱怨嗎?」

部立桃園醫院護理督導長傅玉招:「不會,全力配合!」

家人是最佳後盾,督導的兩個女兒在瑞典和日本工作,即將來到的母親節,最期盼的還是疫情趕快過去。

 
部立桃園醫院護理督導長傅玉招:「她就問我說妳想要什麼?我說我最想要妳呀!等疫情過去以後她們才能回來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疫所#護理人員#支援#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1379

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