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防疫狠招 把不戴口罩民眾與假扮確診者關同車


發佈時間:2020/04/28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5:0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坦米爾納都省警方為嚇阻不遵守防疫規定的民眾,祭出狠招,把不戴口罩的違規者關入內有假扮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的救護車,讓違規者驚嚇到永遠記得這場教訓。

印度為控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除宣布全國封鎖外,也宣布民眾外出必須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但仍有人不遵守規定。

 

為此,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警方最近出狠招對付,還製成宣導短片發布在警方臉書官方專頁上。

短片中顯示,只見3名沒戴口罩的年輕人在坦米爾那都省首府清奈(Chennai)的大街上共乘一輛機車,遭警方攔下。

當警方詢問3人為何不戴口罩且「三貼」時,3人支支吾吾,警方立即把3人抓起來丟入一輛救護車中,且救護車內有一名躺在床上的病人。
 

警方在把3人要丟入救護車內時,告知3人裡面的病人感染了武漢肺炎,嚇得3人不斷哭喊掙扎,但仍被警方強行丟入車內並反鎖。

影片中,只見躺在床上的病人突然咳嗽醒來,起身試圖與3人接觸和交談,嚇得3名年輕人拼命往角落躲,甚至還試圖從車窗逃出,但被警方阻止。

「今日泰倫加納報」(Telangana Today)等印度媒體報導,3人不斷大喊「放我出去」、「我不想死」、「媽,快來就我」,驚嚇得聲嘶力竭。

過了一陣子,警方才把3人從救護車中放出來,並告知病人是假扮的。

宣傳片結尾時,一名女警官說明,病人是假扮的,只為讓不遵守防疫規定者了解不遵守規定的風險,並提醒民眾一定要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

清奈警方從4月中旬起,已宣布對騎機車未戴口罩者罰款500盧比(約新台幣196元),但收效不大,一天之內仍在路邊開罰上千件違規案件,所以才祭出上述狠招。

許多印度網友看了上述宣傳影片,都支持警方的作法,認為就是要讓違規者了解感染武漢肺炎的恐懼,才會牢記在心,不會再違規。
 

印度3月25日起實施全國封鎖21天後,疫情仍持續上升,迄今已有2萬9435個確診病例,934人死亡,因此印度政府把封鎖期延長到5月3日,嚴格實施外出管制和社交距離規定,甚至有警方在街上以藤條抽打違規者,引起不良觀感,清奈警方才別出心裁,想了上面這個嚇阻奇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印度#防疫#口罩#救護車#病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10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