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炎防疫「國際盃」開打!網路熱搜「看見台灣」後...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23:37

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台灣防疫經驗成為各國媒體報導、借鏡的對象後,又因為民間募資,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掀起話題,跟台灣有關的主題標籤,成為網路熱搜關鍵字後,要想讓話題熱度轉變為實質上,在國際發聲的基石,台灣還需要更多努力。

圖/TVBS

 
軟體工程師:「用遠端的時候,它其實斜率,其實是有增加的。」

疫情延燒,相關的網路關鍵字同樣火熱,但想要成為「熱門標籤」,Hashtag的字元組合很重要。

ONE Shot新創職涯平台工程師Fin:「你好記憶的話,人家就是看過之後,比較不容易忘掉,那不容易忘掉的話就是,比較容易去傳出去,就結合到一些時事的話,大家看到這個東西,就馬上就會,我想要去了解這些事情。」

 
記者黃琲茹:「美國時間4月14日,紐約時報出現了全版廣告,向世界發布了一個訊息,『Who can help? Taiwan』之後,近期台灣在國際的關鍵度也跟著提高,不過最近台灣在國際上的熱門關鍵字還不少,像是蔡總統在Twitter上發起的『Taiwan Can Help』,還有由全球網友接力串聯響應的『This Attack Came From Taiwan』等等,用台灣的美食、美景、文化,來向世界傳達最美的攻擊,這些在在都掀起了話題,而且後續引發的效應,還持續發酵。」

圖/TVBS

從Google搜尋量來看,Who can help的相關討論,在4月15日達到最高峰,登報後,全球搜尋熱度仍有穩定關注量,近兩周以來,除了台灣高度關注Who can help以外,登報地點美國,在全球搜尋排名上也站上第五名,而Taiwan的全球搜尋熱度,也在登報後站上今年以來的第二高,僅次今年1月11日總統大選後的網路搜尋聲量。

GE Marketing行銷總監大元:「Taiwan Can Help的這個Hashtag,只有亞洲人有在關切這件事情,那台灣其實實質可以給的,實質上的幫助,其實就只我們看得到的就是,我們有捐贈口罩,但它在網路社群議題操作上面的話,簡單簡短,然後讓大家可以非常容易,去做Hashtag的這個動作,重要的是我們要如何,讓這個字就是可以快速的傳播出去,所以它一定是要符合一個,single and simple(單一而簡單)。」

時間回到六年前,當年的太陽花學運以「Democracy at 4am」為主題刊登全版廣告,由3621名台灣公民集資購買,即便在社群媒體蓬勃發展的網路世代,傳統媒體仍有一定影響力。

行銷專家吳育宏:「因為現在傳統媒體,我們知道網路的關係,已經愈來愈少了,可是碩果僅存的這些傳統媒體,它都是有比較指標性意義的,它反而比較能夠聚集一些,比較深度的讀者,產生一些比較深度的話題,那會造成說,雖然傳統媒體比較少了,可是剩下這幾個媒體,它是比較會有影響力的。」

圖/TVBS

過去幾個月,台灣的防疫量能受到世界關注,近期又因為捐贈口罩物資給許多國家,得到不少讚揚與感謝,但想讓這樣的虛擬聲量變成實質助益,還是有難度。

 
行銷專家吳育宏:「一塊是所謂的,你有沒有火柴;另外一塊是有沒有柴火。火柴就是你有沒有一個好的話題,變成一個引燃點,那什麼叫做柴火呢?就是這個話題有沒有延續性,台灣在紐時登廣告這件事情,它是有一個引燃點的,那可是我們知道現在網路新聞很多,它很容易被後面的新聞給蓋過去,台灣是不是持續能夠,在國際社會上面出一份力,那這件事情就會應證說,『Taiwan Can Help』這件事情是真的還是假的。」

防疫當前,不分你我,對於世界各國來說,「Taiwan Can Help」能做的或許更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新冠肺炎#疫情#口罩物資#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37

0.1745

0.4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