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足憋太久! 義大利西班牙開始為解封做準備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23:03

歐洲疫情曲線趨於平緩,義大利,西班牙都在為解封做準備,義大利要在5月4日重開,本週將公布更多細節,西班牙則是有民眾因為長時間待在家,影響情緒,求助心理醫師的比例增加。 

圖/路透社

 
關門超過1個月後,義大利羅馬的這間書店,終於可以重新開門營業,儘管店員都還得戴上面罩,手套防疫,但已經非常開心。

消費者:「這是復甦的美好預兆,書本是靈魂糧食嘛。」

客人一個接一個上門,義大利要從疫情重災區邁向緩慢復甦。

 
CNN記者旁白:「義大利這一邊在為,5月4日解除所有限制之前,做最後準備,總理孔蒂週一透過臉書表示,他認為太快開放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義大利宣布會在5月4日全面解封城,在這之前,檢測量能得跟上。

CNN記者實地去體驗,目前義大利政府正在評估的抗體快速檢測,這試劑是由大陸研發提供,檢測時只需要三滴血,8分鐘後就能知道結果。

醫生vs.CNN記者 :「陰性,陰性的嗎?從來沒感染過病毒,對,從來沒感染過。」

CNN團隊在義大利北部採訪待了兩個禮拜,文字記者和採訪車司機都沒有染病,但是攝影記者的檢測結果大不同。

醫生:「你(結果)是陽性的。」

這名攝影記者曾經感染,卻又自行康復,因此血液中有抗體,而他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未來像這樣的抗體檢測,可能每個人都得做,才能真正確保安全的復工。

 
義大利衛生部副部長:「我們認為健康的人應該要做,再來是公共服務的相關人員,還有尤其是在義大利北區的人們。」

而在歐洲疫情最嚴重的西班牙,封城措施要延長到5月9日,這一個多月來足不出戶的居家生活,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

CNN記者:「你好啊。」

CNN記者要在街頭採訪,結果連個人影都沒看到,只好發揮創意,把麥克風伸長到民眾的陽台去。

CNN記者vs.西班牙民眾:「你們會不會要瘋啦,變酒鬼啦。」

 
整天在家吃吃喝喝停不下來,閉關5週,儘管遠離病毒傳染風險,但對心理健康似乎不太好。

CNN記者vs.心理學家:「你會擔心西班牙人的心理健康嗎?會啊,我有病人開始害怕外出,害怕重新開放的生活,害怕再次跟別人互動。」

有些人也害怕上街買東西被警方盤查,出入都得小心翼翼,大家不敢外出,想透透氣只能到自家陽台,以前很不熟的鄰居,現在都變好朋友。

西班牙民眾:「我們比以前花更多時間交流,所以對我們來說是好事吧。」

而在大陸武漢,現在也重新回歸正軌,CNN團隊原本因為疫情離開,現在又重回武漢,繼續工作。

CNN記者:「現在我們的困擾是,你聽到這些路上的雜音,也算是好事吧 ,代表大家想要重新生活,重新開張營業。」

武漢經歷76天封鎖後,重新開放,現在大陸藉著健康碼監控疫情,長江沿岸渡輪開始載運營業,但到底是不是真的擺脫病毒,恐怕都還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班牙#義大利#新冠肺炎#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95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