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說媽咪在哪上班」 桃醫負壓病房「心路歷程」

記者 林旼叡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22:01

這3個月來,各醫院負擔愈來愈重,很多醫護為了幫病患採檢3分鐘,都得花15分鐘換防護衣,其中像桃園部立醫院鄰近機場,過去境外移入採檢、郵輪還有長照中心發生在半夜的防疫危機,還有台灣第一例確診都在這,護理師和我們分享,他的小朋友就怕被同學知道媽媽在醫院上班,哥哥提醒弟弟別跟同學說,讓人好心疼。

圖/TVBS

 
n95口罩掛緊、防塵帽戴上還有全套防護衣。

醫護人員:「要先把他的防護衣,腳下面踩住。」

防護鞋防護手套,外頭再套一層,防水隔離衣,你能想像這些不透氣,又悶又熱又黏又麻煩的裝備是疫情期間,每位出入加護病房醫療同仁的日常,他們是桃園部立醫院的夥伴時常換裝,因為台灣好幾起民眾有印象「大量採檢」的案子很多都送這,第一例確診女子也在這隔離治療康復。

 
桃園部立醫院檢驗科主任張百齡:「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前陣子的一間長照中心我們同仁要被召回的。」

桃園部立醫院主治感染科醫師陳正斌:「第一批其實的確我們遇到的都是武漢回來的。」

圖/TVBS

桃園部立醫院專科護理師胡慧君:「也有在護理站敲桌子垂牆壁的當然也有同仁也是覺得我們都這麼累這麼辛苦為什麼不能體諒一下我們的心情。」

桃園部立醫院規模大離機場近,之前湖北返台、長照中心人員支援挑燈夜戰,鑽石公主郵輪採檢、確診患者治療他們都有負責,尤其剛開始民眾不熟疫情有些不理性,護理師、醫師像哄孩子,隔著防護衣協助患者。

桃園部立醫院專科護理師葉秀雯:「那他們也不知道我們是誰,事實上我們穿全套進去,他們真的也不知道我們是誰呀,然後每個長的都一樣,後來我們就跟(患者)講說你google看一下我們的名字。」

高壓高工時上班還得兼顧患者心理狀態,更心疼的是沒時間顧家中小寶貝。

桃園部立醫院專科護理師葉秀雯:「那小朋友的話就會比較特別,因為他們就會比較怕被同學知道,所以一開始事實上哥哥就有跟弟弟說,幫他戴口罩戴好說,你絕對去學校不可以說媽媽是在哪裡上班喔。
 

圖/TVBS

童顏童語說別講出媽媽在哪上班,畢竟醫院風險確實高。

記者吳軒彤:「病人採檢完檢體會送到分子實驗室,其中檢體會經過去活化和RNA萃取,最後檢體會送到PCR機器裡面來放大,整個過程預計花上4個小時,結果就會出來。」

每天隔著管與病菌為伍,感動的是,患者出院後或民眾,小朋友送上點心、泡麵,透過小卡片,可愛文字,溫暖層層防護下辛苦的醫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護衣#醫院#新冠肺炎#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90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