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是「許利軒」?協助查封法拍 卻無人認識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4:37

在提出行政救濟後終於獲得暫緩點交,但現在發現查封筆錄根本有問題!基隆陳姓一家人原本這個月底房子就會被點交出去,但協助提出聲明異議的前法學教授在閱卷後就發現筆錄裡頭,查封當時說有在現場還簽了名,說他是陳先生的鄰居叫做「許利軒」,但找來里長、鄰長,卻根本沒人認識這個人,讓他們懷疑筆錄根本登載不實,而現在監察院也要介入調查是否有疏失。

圖/TVBS

 
就在提出行政救濟後,就連監委也要介入調查,基隆陳姓一家的房子遭到法拍是不是有行政瑕疵,現在屋主以及協助爭取權益的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也提出,似乎當時的查封筆錄根本有問題。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然後他講說叫做許利軒,是鄰居,我們想請問里長、鄰長,有沒有一個叫許利軒的?」

拿出紀錄,想問問里長跟鄰長,既然當初查封筆錄有個人「許利軒」,還自稱是陳先生的鄰居,簽了名,只是記者會找來當地住戶,卻根本沒這個人。

 
圖/TVBS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因為這是關鍵,如果沒有人、沒有鄰居,然後你們冒出有簽名的人,如果許利軒不是鄰居,這個是公務人員不實登載。」

要求閱卷後提出種種疑點,儘管當初基隆陳先生因為1萬8千元的罰鍰,長期積欠未繳確實不對,最後才會害的房子遭到查封,還已經完成法拍。僅僅1萬多元卻拍掉3層樓房子,市價135萬似乎已經超出比例原則。

圖/TVBS

因為原本4月底房子就得點交出去,一家人沒地方住,急的家中老媽媽甚至還前往宜蘭分署提出聲明異議時,下跪求情。

雖然行政執行署也指示暫緩點交,但緩兵之計,聲明異議是否能被採納,點出到底誰是許利軒,是否筆錄有重大瑕疵,還得等署本部的最後的決定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利軒#查封#法拍#筆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939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