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繳罰單屋遭法拍! 前台大教授幫提異議


發佈時間:2020/04/15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09:00

基隆一名陳先生因為105年曾有1萬8千元的交通罰單沒繳,被催繳沒回應,因為老媽媽不識字也沒留意通知單,最後250萬的房子直接被法拍,新聞曝光後,現在有法律系教授主動協助陳先生,向執行署提出異議。

圖/TVBS

 
拿出卷宗越看越難過,因為這一間三樓層小小的透天厝,是陳先生一家四口唯一遮風避雨的地方,卻突然被法拍就要沒地方住了,一名前台大法律系的教授得知陳先生的困境,14日主動陪同他到行政執行署提出異議。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我們是遞一個行政執行聲明異議,跟停止點交,就是聲明異議,超額查封這個是違法的。」

圖/TVBS

就是因為屋主陳先生平時都在外地打零工,105年時曾被開單,陸續有4張交通罰單都沒繳,執行官寄3次平信,11次雙掛號,表示屋主母親曾親自簽收3次,執行署沒有收到他們有表達異議,就將房子法拍。
 

遭法拍屋主陳先生(3.13):「接下來的日子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所以說我才問書記官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補救,他直接跟我講說機會很渺茫,因為這個已經拍定了。」

圖/TVBS

行政執行官拿出當時的文件資料,證明法拍過程沒瑕疵。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現場貼封條對不對,那照片呢,也沒有啊,按照程序鄰長里長都應該要知道,沒有人知道,你自己私下就找鎖匠開門。」

教授也表示,1萬8的罰金可以做動產查封,但最後選擇查封250萬的房屋,連查封程序可能也有問題,但一時疏忽,連家都沒了,但現在能不能有轉圜餘地還很難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拍#異議#查封#催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51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