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艦隊淪陷!首批確診3人 恐不同感染源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9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9 20:34

追蹤確診的兩名海軍實習生和軍人,由於發病的時間也不同,現在要追查感染源!最先確診的案397,和其他人發病時間相隔快兩周,且艦隊從2月21日出發,3月中停靠帛琉,航程時間長,疫情指揮中心研判,3人恐怕是不同波的感染源。

圖/TVBS

 
海軍敦睦艦隊淪陷,最先傳出確診的三人,包括1名軍人和2名實習生,由於三人發病時間不同,恐怕來自不同感染源。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前三個個案就可能不是,就有機會不是同一波,那兩個(案396、397)時間就已經有點間隔,所以再加上最後的靠岸,不管是帛琉,或從台灣出去,那時間都已經很長久了。」

敦睦艦隊官兵2月21日登艦,3月12到15日停靠帛琉,官兵搭交通船登上帛琉港參加活動,結束後再搭船回軍艦睡覺,並沒有住宿在帛琉飯店,但活動期間並未全程戴口罩,最先發病的案397,4月初出現頭痛、流鼻水等症狀,往回推14天,很可能在帛琉時就被感染,再傳給同寢室的案396,不過案396跟案398,接連在12日和13日發病,由於軍艦4/9停靠左營,4/15下船,期間可能有其他人上下船,不排除也是感染源之一。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來三條軍艦,現在我們框定在1條的磐石艦上面,屬於比較高的風險,另外也看到三個船艙相對風險比較高。」

圖/TVBS

軍艦離開帛琉後,在公海航行近30天才下船,指揮中心強調,已經提高防疫層級。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海上停留30天,沒有外界的接觸,這是已經做到的事情,事實上這時間也拉到很長了,等於是用兩個潛伏期來做觀察,其實是夠的。」

國軍染疫,軍艦上爆發群聚感染,隨著確診數增加,就怕還有無症狀者沒被發現,指揮中心加快疫調,盡快追出感染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感染源#敦睦艦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61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