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檢疫慢.防疫難 醫護崩潰:醫療已崩壞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19:54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新冠肺炎患者14號全國新增474例,總確診數超過8千;19人死亡,創下數字最多。日本疫情持續惡化,醫療界認為問題在於檢疫速度太慢、數量太少,不但徒增醫療負擔,也無法有效匡列接觸者,拖延防疫速度。雖然中央要求需達到一日兩萬檢,但專業技師也透露,醫療前現人手、機器都不足,已經是醫療崩潰的狀態。東京醫師協會因此計劃增加專門的檢疫中心,擴大檢疫圈,加快檢查數量,以降低醫療負擔,並提高防疫應對力。

全日本疫情持續延燒,14號一天新增474人,確診總數超過8千,死亡人數達到19人,創下最多;當中疫情最嚴重的東京,單日新增161名患者,有65%屬於感染源不明。

 

日本急救加護醫學會理事長 西田修:「這一陣子,需要裝設人工呼叫器的,與需要葉克膜的患者突然暴增。」

專門收治新冠重症患者的日本急救加護醫學會特別強調,確診數不斷飆高,快速消耗醫療資源,如果疫情再崩盤,加護病房不但無法收治患者,一般民眾也會因為無法接受診療,死亡機率大增。根據東京消防廳統計3月急診送院數,發現有近千件急診,被五間以上醫院拒收;甚至有名發燒症狀的8旬老翁,被70間醫院拒絕,花了9個小時仍找不到送院處,醫療人球狀況比去年同期增加1.3倍。

轉述日本急救醫學會聲明:「日本急救醫學會發表聲明,表示願意接診發燒病患的醫院變少,急診送院困難的實例正在增加。我們感受到了急救醫療體制的崩壞。」
 

疫情造成各國醫療體系緊繃,日本似乎已經瀕臨崩潰邊緣。

PCR技師:「我才剛生完孩子準備育嬰,(醫院)就必須來請求我復職,這個狀況就是醫療崩壞。」

為了阻止醫療網崩解,東京都醫師協會特別提出計劃,在東京設置8個PCR(聚合酶鏈鎖反應)檢疫中心,認為唯有加快檢疫才能控制疫情,並減緩地方醫療院所壓力,強調有疑慮就檢查,但首相安倍的防疫態度恐怕讓醫師心寒。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認為重要的是被醫師判斷需要受檢的人,應該要確實接受檢疫。」

安倍政權將檢疫重點放在「有醫師判定的人」,現況卻狠狠打了首相的臉。

遭拒絕檢疫者:「我的家庭醫生懷疑我是新冠症狀,但保健所卻說不會幫我檢查。」

明明有了醫師建議,理當受檢,民眾卻遭到拒絕。日本多次被檢討檢疫數太低,而原因就在於負責的保健所太過繁忙;以東京港區的保健所為例,業務負擔已經瀕臨極限,縱使中央要求增加檢疫量,執行面卻困難重重。
 

PCR技師:「雖然國家一直在那邊喊檢疫檢疫,但檢疫的機器也不夠,PCR檢查技師也不夠,希望國家能稍微把這些事記在腦子裡啦。」

安倍政權的佛系防疫,讓確診數飆升,醫療前線人員忙得快崩潰,沒想到還得接受不平等待遇。

計程車司機:「我聽過醫院員工說過,有其他司機跟他們說『我不載你們北播磨的人』。」

兵庫的北播磨醫院曾發生院內感染,事件後,當地人仍以有色眼光看待醫院員工;甚至有其他院所醫護人員的小孩被學校列為黑名單,拒絕學生到校或參與群體活動。而京都產業大學因為染疫學生歸國,造成小規模群聚感染,也使全校淪為過街老鼠,校名不但被惡意中傷,就連校內學生都被波及。

日本新聞記者:「京都市內這間餐廳貼出公告,拒絕京都產業大學學生進入。」
 

而這樣的歧視行為其實也阻礙了疫情掌握。神戶市的新冠肺炎咨詢中心表示,在對確診患者進行接觸史訪談時,不少病患其實都不願說真話。

神戶市保健所人員:「他們怕如果老實說會造成他人困擾,也怕自己因此被標籤化,我們能感受到患者會煩惱有些話該不該說。」

不願給人添麻煩的民族特性,加上害怕自己成為眾矢之的,使得疫調無法全面,也讓日本防疫工作挑戰重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日本#醫療人球#急診#PCR#醫療崩壞#安倍晉三#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38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