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福偏鄉!行動超市車跑透透 服務居民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4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4 18:51

花蓮偏鄉居民有福了,因為有些偏遠鄉村沒超市或超商可以採買,最近就有業者開始用行動超市車,在各個偏鄉定點經營,販賣的商品更是超齊全,像是雞肉、雞蛋、牛奶、米等等都有,希望能夠服務當地不方便採買的居民,尤其偏鄉地區以老人家居多,一般雜貨店賣的東西也大多以乾糧為主,想買的生鮮食品,就得到市區,採買來回車程更得要花上2小時。

圖/TVBS

 
一人一籃,裡面裝的滿滿滿,等著要結帳,不過這地點既不是在超商,也不是在超市,竟然是在戶外,櫃台雖然簡化,但刷卡機收銀機樣樣不缺,商品更是琳瑯滿目,超過200種。

放在最外頭有泡麵走進裡面看,衛生紙、沙拉油、雞蛋、米跟醬油,等民生必需品全都有,糖果零食不用說,更狂的還有這個。

圖/TVBS

打開門走進冷凍空間,還有豬肉、雞肉、魚肉,跟青菜甚至是蛋糕,等等生鮮食品,全都在架上,很難想像這全部商品,都是放在一輛小貨車,花蓮有連鎖超市業者,為了服務偏鄉居民,4月開始用行動超市車,開到各個鄉村給當地居民採買。
 

水璉村居民:「(這邊有超商嗎)沒有啊。」

水璉村居民:「(到市區採買車程)來回喔,至少兩個小時跑不掉啊,我覺得對老人家真的很方便,尤其他們是定時定點,真的很方便。」

圖/TVBS

行動超市車解決他們採買的困難,以壽豐鄉水璉村為例,只有兩家水果攤可採買,如果要買民生用品,還得跑到市區,就算當地有柑仔店,也常因為品項不夠齊全,有時買不到牛奶、沙拉油、衛生紙等商品,一位土生土長的地主,知道當地採買不便,也無償提供土地給業者使用。

熱心地主鄭先生:「這邊是小地方嘛,沒有,你說要買個東西都有限嘛。」

五臟俱全的行動超市車,連台南來的遊客,也很好奇特別來參觀,行動超市1日從萬榮鄉開始,2日就在光復鄉兩處健康文化站,3日到豐濱鄉靜埔社區發展會,4日早上在壽豐鄉水璉村,下午又到豐濱鄉繼續行程,從海邊到山上,行動超市未來也將繼續跑透透,繼續造福偏鄉居民,也成為一個新的商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動超市車#偏鄉#花蓮#生鮮食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632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