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偏鄉藥局僅此一間 嘉義六腳鄉半年買1次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葉奉達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5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5 16:39

2月6日開始採取口罩實名制配售,不過在偏鄉地區,可以買到口罩的特約藥局,有些是全鄉鎮僅此一間,以嘉義六腳鄉來說,全鄉有2萬4千多人,換算下來,平均要半年多才能買一次,屏東春日鄉也要40多天才能買到,不過有居民就醫買不到醫療口罩,只能用一般布口罩頂著用,也有居民認為,偏鄉山區人口密集度低,不必過於擔心口罩問題。

圖/TVBS

 
連千毅老闆莊三瘋:「3分鐘給各位,慢慢送,因為數量真的,全台大家要去哪裡買口罩都買不到。」

直播開場不是賣精品,連千毅的老闆莊三瘋祭出買東西送口罩,連得標的網友都在意,口罩到底會不會送,眼看將採取實名制配售,嘉義六腳鄉唯一賣口罩的藥局,桌上這一包口罩,明天才能開封。

圖/TVBS

藥局人員vs.六腳鄉民:「明天(6日)是由政治統一發口罩。」
 

藥局人員:「對,明天(6日)是偶數的日子,星期二四六你才可以來領。」

全鄉2萬4千多人,等於平均半年才能買一次口罩,有人把去年存貨省著用,一個口罩要撐好幾天。

春日鄉民:「(口罩)會限量,買不到啊。」

圖/TVBS

要看醫生,買不到醫療口罩只能用布口罩頂著用,屏東春日鄉也是一罩難求,全鄉4千9百多人也只有一間特約藥局,換算下來,要四十天才能買一次口罩。

春日鄉民:「不需要就不用了,何必要買那麼多,我們山上空氣好。」

春日鄉民:「公共場合才會(戴),村裡不會戴,因為需求沒有那麼大。」

 
由於偏鄉不太會有大量人口集中,年輕人說,口罩以老人家還有就醫慢性病患優先,不會跟進搶買,6日開始口罩實名制在特約藥局配售,偏鄉藥局雖少,實際上口罩需求度,不像都會地區高,但居民也希望政府別忽略他們,教育偏鄉正確的防疫觀念,勤洗手可能比戴口罩來得更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實名制#藥局#偏鄉#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40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