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健保卡怎買? 陳時中:在台工作即有卡

記者 李鼎強 林旼叡 / 攝影 陳世明 許猛捷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4 15:51

購買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如果沒有健保卡的人要怎麼辦?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外籍移工在台工作就有健保卡,能持卡購買,至於觀光客的話那就沒辦法。只是對於偏鄉來說,根本沒有健保特約藥局,民眾要買口罩,只能到當地的衛生所。

圖/TVBS

 
全台口罩管制,政府提出實名制,只是如果沒有健保卡的人怎麼買?

衛福部長陳時中:「所以在目前的情況,健保卡這些狀況,沒有健保卡的就沒有辦法購買。」

只要在台工作就有健保卡,外籍配偶如果有健保卡也能購買,至於觀光客那就沒辦法,只是口罩短缺,偏鄉沒有特約藥局要怎麼解決?

 
秀林鄉衛生所人員:「要戴口罩喔,要來量體溫一下。」

圖/TVBS

這是最近只要民眾進衛生所都要經過的程序,走進裡頭看,大人小孩戴口罩比例各半。

秀林鄉居民:「我們平常都是一樣,這樣這樣都一樣,(都一樣,都不戴),嗯。」

秀林鄉居民:「我們這邊喔,應該還沒有這個病,(還沒有這個病就不會怕)。」

花蓮秀林鄉的衛生所由於口罩大缺貨,避免有人囤貨,政府祭出實名制,但偏鄉沒有健保特約藥局,就到衛生所。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那另外在花蓮縣,有三個山地鄉,跟我們豐濱鄉衛生所,富里衛生所,這個假日我們會辦理加班,民眾不管是偶數奇數,都可以在星期天,在三個山地鄉來購買。」

目前規劃口罩發送業務,在秀林,萬榮,卓溪及富里鄉由衞生所辦理,而豐濱鄉則是由署立花蓮醫院豐濱分院管理,每天都有200個成人口罩跟50個兒童口罩。
 

新竹橫山鄉居民:「不知道,我以為要到竹東。」

圖/TVBS

新竹橫山鄉也因為沒有特約藥局,只能到衛生所購買,沒有其他通路,偏鄉民眾要買口罩,也只能全往衛生所跑。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卡#武漢肺炎#口罩#實名制#偏鄉#衛生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132

0.2664